[閒聊] 喜好的三陽機車
原諒我標題耍冷
想閒聊喜愛的交響曲前幾名,純個人喜好
只盼拋磚引玉,獲得名家推薦一二,因此斗膽班門弄斧
就不用"N大交響曲"這種引戰的title了
想知道大家有無推薦的交響曲或特定版本呢?
我喜歡的前幾名如下
1.Beethoven Sym no.3,6,7
2.Schubert Sym no.9,8,5 自然恬靜的歌唱旋律
3.Mozart Sym no.40,41,25 純粹美感
4.Brahms Sym no.4,2 完美主義的布拉姆斯個人理想展現其中
5.Tchaikovsky Sym no.6,4 層層堆疊模進氣氛張力一流,令人掬一把同情淚
6.Sibelius Sym no.5 木管主題讓人震撼
7.Mendelssohn Sym no.4 如標題充滿陽光活力使人心情大好
8.Dvorak Sym no.8,7 動聽的第三樂章
9.Shostakovich Sym no.5,9 高壓壟罩下的陰沉與黑色幽默
10.Mahler Sym no.5,1,2 博大精深 長度有時讓我卻步
11.Schumann Sym no.1,3 明亮開朗如同愜意的午後散步
12.Bartok Concerto for Orchestra
13.Prokofiev Sym no.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20
※ 編輯: vinsej 來自: 140.112.24.20 (07/18 16:00)
推
07/18 17:21, , 1F
07/18 17:21, 1F
→
07/18 17:22, , 2F
07/18 17:22, 2F
→
07/18 17:22, , 3F
07/18 17:22, 3F
→
07/18 17:23, , 4F
07/18 17:23, 4F
→
07/18 17:24, , 5F
07/18 17:24, 5F
→
07/18 17:25, , 6F
07/18 17:25, 6F
跟Haydn比較不熟XD
Berlioz我好像只聽過Sir.Beecham的
真是孤陋寡聞
Chopin concerto 我也很喜歡
好像曾被某音樂家選入他的荒島音樂(最適合獨處孤獨的選集)
聽過的版本比較喜歡pollini的
改編chamber version的也不錯
感謝推薦,再去找來聽,這下可有耳福了!
※ 編輯: vinsej 來自: 1.165.252.177 (07/19 06:16)
推
07/19 18:55, , 7F
07/19 18:55, 7F
→
07/19 18:57, , 8F
07/19 18:57, 8F
→
07/19 19:04, , 9F
07/19 19:04, 9F
第一次聽Honegger,Saint-Saëns以前只有模糊印象,真的都不錯~~感謝!!
推
07/20 12:35, , 10F
07/20 12:35, 10F
感謝,這首真的不那麼像協奏曲,樂團佔很大比重
cello concerto裡面我偏好schumann和lalo XD
推
07/21 01:44, , 11F
07/21 01:44, 11F
→
07/21 01:50, , 12F
07/21 01:50, 12F
→
07/21 01:52, , 13F
07/21 01:52, 13F
好的,一定要試試看,多謝!!
嗯嗯456三闕都很棒,只是之前比較少聽No.5 XD
※ 編輯: vinsej 來自: 140.112.24.146 (07/27 12:11)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