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羅斯托波維奇 巴哈無伴奏大提琴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月)時間12年前 (2013/08/31 14:17), 編輯推噓5(5024)
留言2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有人聽過Rostropovich演奏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的這個版本嗎?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61670 我下單之後才發現最後有註記:「**為現場收音版本」 雖然可以收到之後再退貨(但不可拆封) 所以想先問問看版友有人聽過這個"現場收音"的版本嗎 不知道音質會不會差很多????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029224 我本來是想買這個版本,但已經缺貨很久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47230 DVD版本是還有貨,但上下兩集都買就要1500元...(好貴喔) 請問有買過DVD版本的人覺得有這個價值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46.127

08/31 14:27, , 1F
EMI那份錄音如果難找可以考慮買他EMI錄音全集那套
08/31 14:27, 1F

08/31 14:28, , 2F
28片CD,3500以內可以搞定。
08/31 14:28, 2F

08/31 14:55, , 4F
是這個嗎?可是也無法購買了...>"<
08/31 14:55, 4F

08/31 15:18, , 5F
楊文信那套CD+DVD去佳佳碰碰運氣吧。
08/31 15:18, 5F

08/31 15:19, , 6F

08/31 15:37, , 7F
直接官網試聽不是更方便 http://ppt.cc/l1Ju
08/31 15:37, 7F

08/31 16:20, , 8F
太感謝樓上了!!試聽後感覺音質似乎也差異不很大耶..謝謝^^
08/31 16:20, 8F

08/31 22:29, , 9F
音質有差。可能是因為試聽檔有高度壓縮才會覺得音質差不多
08/31 22:29, 9F

08/31 22:29, , 10F
演奏手法也不一樣。不過我覺得比較這種大師的檔案音質已經
08/31 22:29, 10F

08/31 22:30, , 11F
不是重點了
08/31 22:30, 11F

08/31 23:17, , 12F
音質迷思:現場錄音比較差
08/31 23:17, 12F

08/31 23:49, , 13F
音質差別比較多是1955(Surpraphon)跟1991(EMI)
08/31 23:49, 13F

09/01 10:54, , 14F
不覺得現場錄音有時有雜音還蠻帶勁兒的嘛?
09/01 10:54, 14F

09/03 13:40, , 15F
請問我買的那個版本(Supraphon)就是1955年的嗎?另外EMI收
09/03 13:40, 15F

09/03 13:41, , 16F
錄的是1991年版的嗎?所以我買的是大師比較年輕時演奏的囉?
09/03 13:41, 16F

09/03 13:42, , 17F
這兩個版本的演奏手法好像有一點點些微的差異??
09/03 13:42, 17F

09/04 23:55, , 18F
官網有說這是1955布拉格之春音樂會現場...當時他才28歲,詮釋
09/04 23:55, 18F

09/04 23:57, , 19F
當然和EMI的有所不同,至於音質,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現場的
09/04 23:57, 19F

09/04 23:57, , 20F
錄音就像樓上說的,聽來會有點帶勁,有時聽到精彩的演出後面沒
09/04 23:57, 20F

09/04 23:57, , 21F
有掌聲都會覺得好可惜...
09/04 23:57, 21F

09/05 19:27, , 22F
請問樓上覺得大師哪一年的演出詮釋的比較好呢?我後來兩套都
09/05 19:27, 22F

09/05 19:27, , 23F
買到了,正在考慮要兩套都收藏還是只選擇一套就好...
09/05 19:27, 23F

09/06 11:28, , 24F
我自己不覺得有什麼詮釋好不好的問題,只有你自己喜不喜歡...
09/06 11:28, 24F

09/06 11:29, , 25F
音樂畢竟是自己在聽,感受也是自己感受,外部資訊只是提供參考
09/06 11:29, 25F

09/06 11:30, , 26F
換個方向想,不知道哪個比較好就是兩個都好,既然都好,選哪個
09/06 11:30, 26F

09/06 11:31, , 27F
都沒損失,現在放棄另一套,不表示以後沒有緣份再遇到不是嗎?
09/06 11:31, 27F

09/07 04:23, , 28F
恩~~謝謝你!!我後來也決定兩套都留著了,可以感受大師不同
09/07 04:23, 28F

09/07 04:25, , 29F
時期和不同演奏方式的詮釋也不錯^^再次感謝你提供的資訊唷^^
09/07 04:25, 29F
文章代碼(AID): #1I8OfZNI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I8OfZNI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