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蕭士塔高維契<列寧格勒>Kondrashin MosPO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12年前 (2013/09/01 23:41),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錄音:1975年 時間: Mov I 26'28" II 10'33" III 16'40" IV 17'28" Melodiya MEL CD 10 01065 http://i.imgur.com/J2OrU5e.jpg
這是Kondrashin與Moscow Philharmonic Orchestra合作的蕭士塔高維契交響全集的一部分 以現有的資料來看 蘇俄同世代的兩大指揮巨擘:Mravinsky,Kondrashin都各只錄一次此曲 而且皆為錄音室錄音 無法欣賞他們現場演出的詮釋算是相當可惜(Mravinsky錄音年代更是 要回溯至1953年 不過以這個錄音來看 還是可以聽到蘇聯式的聲音:較快的曲速 犀利的節奏 兇猛特殊的銅 管 總演奏時間是71分鐘 算是相當快速的演出 第一樂章的《入侵》主題相當犀利 但是與Kegel版相比就較為遜色了 第二樂章及第三樂章 中段的對比皆相當的傑出 炸裂般的力度聽來十分痛快! 第四樂章最值得一提的大概就是中間的col legno演奏了 這是在下聽過最用力的演出 這個版本真要說起來 也是不差 但是在眾多名盤的此曲中 就顯得沒那麼突出了 當然 這跟在下在此曲比較偏好浪漫些的演出有關係 下一篇 Barshai/Junge Deutsche Philharmonie&Moscow Philharmonic Orchestra(BIS版) -- 我們來去匆匆的宇宙 \ 上不見淵源,下不見盡頭 \ 從來無人道出個中隱密 \ 我們從何而 來,向何方走 Omar Khayyám 《魯拜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90.32

09/02 00:48, , 1F
推薦這篇~ 另外問問原po會不會寫Jansons跟列寧格勒愛
09/02 00:48, 1F

09/02 00:49, , 2F
樂的那次合作錄音(EMI),或是最新跟阿姆斯特丹大會堂
09/02 00:49, 2F

09/02 00:49, , 3F
(ACO自主發行品牌)的新錄音?
09/02 00:49, 3F

09/02 10:16, , 4F
假如以後有入手才會寫。
09/02 10:16, 4F

09/03 22:37, , 5F
原po會比較Barshai/WDR嗎?
09/03 22:37, 5F
文章代碼(AID): #1I8s17ph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I8s17ph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