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蕭士塔高維契<列寧格勒>Barshai BIS版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12年前 (2013/09/24 13:01),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Rudolf Barshai/Junge Deutsche Philharmonie&Members of Moscow Philharmonic Orch. 錄音:1991年6月22日 Leipzig Gewandhaus 時間:Mov I 25'53" II 10'25" III 17'33" IV 16'40" (註:另有掌聲收錄) BIS-CD-515 http://i.imgur.com/ccvO4ai.jpg
首先先來談談BIS現場錄音的藝術好了,目前已經聽過了三個錄音 (DORATI的貝多芬莊嚴彌撒、JARVI的馬勒千人、本錄音) 在這三個錄音的共通點就是:很乾淨沒雜質的音色、缺乏力度、音量最好開大聲點 其中缺乏力度是最為可惜的地方 像千人和列寧格勒即便指揮沒有刻意爆棚 那人數所堆積 出來的音量絕對也是有一定的震撼力的 可惜BIS的現場錄音藝術:追求乾淨的音色 似乎就把這點犧牲掉了 回到這張列寧格勒錄音 可能是受到錄音影響 抑或是技術問題 弦樂鬆散 沒有力道 銅管就好多了 可能是裡面有莫斯科愛樂的成員助陣(樂團名冊 就管樂部一堆俄羅斯名字 前三樂章真的聽來感覺清淡如水 不過第四樂章就差很多了 樂團像是醒過來一樣 雖然弦樂仍不盡理想 但是銅管終於有噴發 的感覺 獨立出一軌的掌聲是在一陣靜默之後才出來 有點猛 另外必須一提的是 這是由蘇聯指揮 蘇聯樂團與德國樂團 在舊東德屬地萊比錫的演出 演出日期則是德蘇戰爭開打50周年 算是一個特殊的場合 而蘇聯幾個月後也解體了 下一篇 CELIBIDACHE@BPO -- 我們來去匆匆的宇宙 \ 上不見淵源,下不見盡頭 \ 從來無人道出個中隱密 \ 我們從何而 來,向何方走 Omar Khayyám 《魯拜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6.141.120 ※ 編輯: sandiegopadr 來自: 120.126.141.120 (09/24 13:07)

09/25 19:38, , 1F
09/25 19:38, 1F
文章代碼(AID): #1IGHocLj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IGHocLj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