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K466及郭德堡CD推薦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Chench~)時間12年前 (2013/11/10 14:52), 編輯推噓24(24018)
留言42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大大家好 最近我突然很喜歡莫札特的K466鋼琴協奏曲以及巴哈的郭德堡變奏曲 (好像有點跳痛XD) 想說來買些CD收藏好了 於是來跟各位請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推薦哪一些版本 以及對這些版本的評價 (博客來上面買的到的話最好XD) 另外雖然我知道音質不是一切 但是我還是有點沒辦法忍受比較早期的錄音 就是背景會有一些沙沙沙聲音的那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71.32

11/10 14:58, , 1F
Goldberg推薦普萊亞(sony)或Angela Hewitt(Hyperion)
11/10 14:58, 1F

11/10 14:59, , 2F
這兩個還算容易買到,接受剛硬一點的詮釋可以試試
11/10 14:59, 2F

11/10 14:59, , 3F
Feltsman (Nimbus)這張也容易找到,如果願意試試大鍵
11/10 14:59, 3F

11/10 15:00, , 4F
琴的版本,可以從DG大花板Pinnock的彈奏試試看~
11/10 15:00, 4F

11/10 18:30, , 5F
K466我喜歡Gulda
11/10 18:30, 5F

11/10 20:42, , 6F
郭德堡我有Feltsman,明晰理性的感覺很不錯
11/10 20:42, 6F

11/10 20:55, , 7F
Objection 超不推普萊亞
11/10 20:55, 7F

11/10 20:57, , 8F
把巴哈的低音部當成伴奏在彈 然後把小節線都彈出來...
11/10 20:57, 8F

11/10 20:57, , 9F
無法接受....
11/10 20:57, 9F

11/10 21:00, , 10F
Perahia 不管彈啥永遠都是"古典樂派的右手樂句"...
11/10 21:00, 10F

11/10 21:02, , 11F
Var 1 的小節線明顯到可怕的地步....
11/10 21:02, 11F

11/10 21:19, , 12F
同意樓上的說法XD 我覺得普萊亞的郭德堡讓人意見分歧
11/10 21:19, 12F

11/10 21:20, , 13F
的地方就在於凸顯右手的聲部,或是說放暗低音域的音符
11/10 21:20, 13F

11/10 21:20, , 14F
對巴哈來說兩者都一樣重要;對聽眾來說,喜歡普萊亞這
11/10 21:20, 14F

11/10 21:21, , 15F
樣彈可能是因為這詮釋帶來的旋律性和歌唱感,不喜歡的
11/10 21:21, 15F

11/10 21:22, , 16F
觀點就會是像樓上提出來的那樣。
11/10 21:22, 16F

11/10 21:40, , 17F
郭德堡個人首推Koroliov
11/10 21:40, 17F

11/10 21:41, , 18F
466的話Annie Fischer, Maecelle Meyer, Brendel
11/10 21:41, 18F

11/10 22:01, , 19F
喔喔那如果說跟普萊亞詮釋方式相反的演奏家的話
11/10 22:01, 19F

11/10 22:01, , 20F
有推薦誰嗎?
11/10 22:01, 20F

11/10 22:39, , 21F
K466推柯爾榮,decca legend有雙CD版本
11/10 22:39, 21F

11/10 22:41, , 22F
我也要推Koroliov的郭德堡,陳必先也很棒。
11/10 22:41, 22F

11/10 22:41, , 23F
如果要錄音好的話,郭德堡有張Simone Dinnerstein
11/10 22:41, 23F

11/10 22:42, , 24F
不過顧爾德還是有他的經典地位,推比較晚的版本。
11/10 22:42, 24F

11/10 22:43, , 25F
Feltsman的聲部大搬風會讓人聽了頭上冒問號。y
11/10 22:43, 25F

11/10 22:44, , 26F
是感性夢幻(?)的演繹,鋼琴拾音很美,上揚有賣
11/10 22:44, 26F

11/11 00:59, , 27F
正在聽Feltsman, 目前感覺值得收, 但別當第一張...
11/11 00:59, 27F

11/11 00:59, , 28F
其實Gould當然是最棒, 但是還是覺得別當第一張XD
11/11 00:59, 28F

11/11 01:01, , 29F
Feltsman的聲部搬風其實效果不錯XD
11/11 01:01, 29F

11/11 01:08, , 30F
KV 466 推薦Pires 渾然天成的好
11/11 01:08, 30F

11/11 06:56, , 31F
k466推Gulda DG有出雙CD
11/11 06:56, 31F

11/11 08:47, , 32F
K466推薦Haskil,郭德堡Pierre Hantai大鍵琴版值得一聽
11/11 08:47, 32F

11/11 09:16, , 33F
是 Haskil的K466也是經典!
11/11 09:16, 33F

11/11 13:35, , 34F
我第一張第二章郭德堡都是Gould
11/11 13:35, 34F

11/11 14:03, , 35F
Hantai要來台灣演奏郭德堡哦! 在國家演奏廳,下週五!
11/11 14:03, 35F

11/11 16:06, , 36F
K466推Haskil+Markevitch, 郭德寶推Tureck和Gould.
11/11 16:06, 36F

11/11 17:20, , 37F
Gould3個錄音都是必聽的唱片 另外推 Charles Rosen
11/11 17:20, 37F

11/11 20:17, , 38F
推顧爾德...不過怎麼沒人提到朱曉玫...喜歡她的輕盈優雅
11/11 20:17, 38F

11/11 21:43, , 39F
個人比較推Tureck與Nikolayeva
11/11 21:43, 39F

11/12 13:53, , 40F
我也推Nikolayeva
11/12 13:53, 40F

11/12 22:53, , 41F
我以為把小節線都彈出來是一種目前流行的政治正確彈法XD
11/12 22:53, 41F

11/13 00:05, , 42F
巴洛克音樂這樣彈會很生硬
11/13 00:05, 42F
文章代碼(AID): #1IVoqj8x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IVoqj8x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