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韓德爾的大鍵琴組曲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東東=ˇ=)時間12年前 (2014/02/14 06:03), 編輯推噓10(10013)
留言2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板大們好 最近真的迷上了韓德爾的大鍵琴組曲.. 會開始聽是因為偶然聽到HWV447這曲 天啊... 完全愛上這個聲音曲調 音符有種穿透力感覺像子彈打到腦爆頭一樣... 明明什麼也聽不出來還會有種泛淚的感動T_T 之後又隨意去水管上找了不少別的 真的很對味 只是這方面是第一次接觸 應該說完全不懂 有嘗試要去找一些CD來聽 但是每次一到店裡我都會先衝去找拉二鋼協XDDDDD 然後就忘光光了.. 上個月去日本玩有想到! 只是都只找的到巴哈的Orz 所以我還是只帶了一張拉二回來.. 想請教一下板大們有推薦的CD嗎? 我上網找了一下數量好像不太多 也不知道從何挑起 故來此詢問一下>"<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198.40.174

02/14 09:30, , 1F
在下是先衝去找蕭士塔高維契XD
02/14 09:30, 1F

02/14 15:00, , 2F
推薦HWV 428
02/14 15:00, 2F

02/14 15:10, , 3F
1979年Handel三百歲紀念年 Richter和Gavrilov在法國
02/14 15:10, 3F

02/14 15:12, , 4F
有一系列的巡迴演奏,一人八首,演奏完全本十六首
02/14 15:12, 4F

02/14 15:13, , 5F
並且分別幫各自翻譜。Youtube上有當年的部分錄影
02/14 15:13, 5F

02/14 15:13, , 6F
當年兩人也有在錄音室錄下這套曲目,由EMI發行
02/14 15:13, 6F

02/14 15:14, , 7F
現在在唱片行運氣好的話還偶爾會看到~~
02/14 15:14, 7F

02/14 15:15, , 8F
如果要聽大鍵琴版本,當然得推Scott Ross的版本
02/14 15:15, 8F

02/14 15:17, , 9F
雖然不是contemporary instrument,Richter的巴洛克
02/14 15:17, 9F

02/14 15:18, , 10F
美學完全為Handel的這套曲目塑造很高的藝術境界
02/14 15:18, 10F

02/14 15:19, , 11F
(Gavrilov當年的氣韻深受Richter的影響,幾乎難以分
02/14 15:19, 11F

02/14 15:19, , 12F
辨XD)
02/14 15:19, 12F

02/14 22:39, , 13F
Piano版推薦Koroliov
02/14 22:39, 13F

02/15 13:08, , 14F
推樓上,可是他沒全部彈。
02/15 13:08, 14F

02/15 13:09, , 15F
我也很喜歡李希特那套,G某當年真是青春無敵屁孩一枚
02/15 13:09, 15F

02/15 18:09, , 16F
現在變成老G8了
02/15 18:09, 16F

02/16 11:28, , 17F
感謝樓上各位版大,我先來google一下XD
02/16 11:28, 17F

02/17 02:24, , 18F
Richter/Gavrilov EMI Forte系列有出 可能還找得到
02/17 02:24, 18F

02/18 17:26, , 19F
我跟朋友介紹G某時只要說李希特有幫他翻過譜,立馬肅敬
02/18 17:26, 19F

02/19 05:50, , 20F
G老把"任我流淚"的Sarabande彈得好慢好美啊~
02/19 05:50, 20F

02/19 06:22, , 21F
G老的錄音早已被兩大廠遺忘 新材質轉錄一律欠奉
02/19 06:22, 21F

02/19 10:00, , 22F
其實水管上G近年彈的蕭邦夜曲有些也有特殊美 嗯特殊美
02/19 10:00, 22F

02/19 10:01, , 23F
降D大調夜曲真是說不出的哀傷 感覺他並不快樂 ~_~
02/19 10:01, 23F
文章代碼(AID): #1I_K4YBV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I_K4YBV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