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香港管弦樂團—梵志登的蕭五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12年前 (2013/12/12 00:27), 編輯推噓3(3010)
留言13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是港樂闊別二十年(節目冊上寫的)再次來台 也是新任指揮梵志登第一次帶團至海外演出 曲目簡潔有力:貝多芬小協+蕭士塔高維契第五 貝小協: 雖說音樂會標題就直接寫了:梵志登的蕭五 但是大多數聽眾應該比較把重點放在這邊吧XD 貝小協也算是名曲了 聽過的各版本詮釋面向也都不太一樣 可說是演奏上滿有彈性的曲子 這場的演出 走的似乎是清淡 少鹽少油無色無味路線(?) 甚至有些無聊 至於樂團的表現......想特別提出的是 在下實在不喜歡木管的音色 安可是巴哈無伴奏...........非常鬆散+.+ 蕭五: 準備應該是非常充分 爆棚的演出 這首曲子的各錄音版本似乎在個性上也不盡相同 應該也可以算是詮釋上很有彈性的樂曲 而今晚的演出就往爆棚的方向走了 在此同時 第三樂章的靜謐感與悲傷的肅穆莊嚴也充分展現 (某聽眾也不落人後的展現了他的手機鈴聲) 中山堂的較乾殘響 似乎也有幫上一點忙 安可是德弗乍克op.46-8 附帶了指揮的談話XD 真要說的話 這場演出還是蕭五好得許多 正如標題 -- 我們來去匆匆的宇宙 \ 上不見淵源,下不見盡頭 \ 從來無人道出個中隱密 \ 我們從何而 來,向何方走 Omar Khayyám 《魯拜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1.24.210

12/12 01:53, , 1F
寧峰拉的很優美 技巧也沒話說 我這次去反而很期待指揮
12/12 01:53, 1F

12/12 01:53, , 2F
聽了他之前指揮達拉斯的柴可夫斯基錄音 也看了他指揮
12/12 01:53, 2F

12/12 01:54, , 3F
柏林愛樂 他的風格確實都是比較爆棚的演出 肢體動作也
12/12 01:54, 3F

12/12 01:55, , 4F
相當大 果然今天蕭五的演出算是非常精彩 但是老實說
12/12 01:55, 4F

12/12 01:56, , 5F
樂團的音色不太美 跟今年的北市交同曲演出 我覺得
12/12 01:56, 5F

12/12 01:56, , 6F
北市交帶給我的感動反而較大
12/12 01:56, 6F

12/12 10:50, , 7F
有點離題 還是不懂打個小提琴協奏曲有什麼困難
12/12 10:50, 7F

12/12 11:27, , 8F
上半場管樂音量控制不好,下半場雖然整體較平衡,但
12/12 11:27, 8F

12/12 11:29, , 9F
音色確實不美,還好蕭氏交響曲還蠻適合這種尖銳感
12/12 11:29, 9F

12/12 11:38, , 10F
不認為中山堂場地有幫到忙,太乾且幾乎沒有堂音
12/12 11:38, 10F

12/12 14:21, , 11F
推樓上。中山堂使這種爆棚的演出顯得太過粗糙,尤其是
12/12 14:21, 11F

12/12 14:22, , 12F
推樓上。中山堂使這種爆棚的演出顯得太過粗糙,尤其是
12/12 14:22, 12F

12/12 14:23, , 13F
那幾把無法控制音色的長號,讓蕭五顯得略炸
12/12 14:23, 13F
文字打得簡略 有必要補充 會說場地幫上忙呢 主要就是乾澀的殘響 讓音樂更顯粗猛尖銳 反倒有老蘇式的味道 假如是國家音樂廳 被修得圓潤的音色自然無法像這場一樣粗猛 ※ 編輯: sandiegopadr 來自: 120.126.194.140 (12/12 15:14)
文章代碼(AID): #1Ig9A6Tw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Ig9A6Tw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