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NTSO特選經典-V【水藍與王崢嶸】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12年前 (2014/01/19 16:32),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簡要得分享一下好了 潘世姬:交響詩 給一位四十又幾朵花的女人 似乎是個靜謐的曲子 第一樂章極美 一點點的不協和音 不影響本曲的美麗 普羅高菲夫: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 很小聲 聽到快睡著= = 王崢嶸的琴音 個人覺得不夠乾淨 整體的演奏 雖有片斷的吉光片羽 但整體的結構是鬆散的 此曲現場聽了三次 還是同樂團同指揮與林昭亮的合作最好 獨奏家的安可:易沙易第二號奏鳴曲 表現比協奏曲要好 拉赫曼尼諾夫:交響舞曲 完全就是為了這首而去聽的 水藍+NTSO沒讓人失望 也許是編制有差的關係 音量和力度比起上半場可是大大增強 第一樂章不錯 可惜薩克斯風的獨白過快 不太像是拉赫曼尼諾夫風格的片片情深 二三樂章則如狂歡節似的十分熱鬧 水藍在第三樂章中段的停頓留白 帶來時空之流停頓的錯覺 有些特別 最後則是銅管放肆地吹奏著神怒之日而終結此曲 這應該是本場最精彩的演出了 安可在水藍的講話後開始 可能因為是今年農曆年最後一次來高雄演出的關係 排出了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的必備曲目藍色多瑙河 順便來一下至德堂心得:昨天票房只有五成滿 所以預想的乾澀是「稍稍」多了些水份 但是跟臺北中山堂的乾澀又不太一樣 臺北中山堂的聲音 有集中的效果 而至德堂的聲音 是發散到宇宙中而消亡orz 這是在下有印象的廳中最爛的...... -- 我們來去匆匆的宇宙 \ 上不見淵源,下不見盡頭 \ 從來無人道出個中隱密 \ 我們從何而 來,向何方走 Omar Khayyám 《魯拜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241.185

01/21 17:07, , 1F
push
01/21 17:07, 1F
文章代碼(AID): #1Isus7bl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Isus7bl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