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聽艾爾巴夏有感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洋蔥)時間12年前 (2014/04/04 00:51),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裝了spotify後,深深地覺得他的資料庫非常的豐富,很多國內不知名的廠商都有在裏頭 不過他的搜尋系統頗爛,廢話就此結束 最近聽了艾爾巴夏彈奏的拉威爾鋼琴曲全集,當聽到夜之加斯帕的時候 真的有種震撼的感覺,跟過去聽阿格麗希(大花版)相比有種截然不同的領悟 阿格麗希彈的就是兇悍、快速,瘋狂的調教你的感官 而艾爾巴夏則帶有種層次感,音色的變化,整體來較阿格麗希耐聽 剛好艾爾巴夏也有彈普羅高菲夫的第三號鋼琴協奏曲,順便一起比較 艾爾巴夏彈的帶有種穩固感,與樂團之間的配合非常精彩,錄音也是一絕 而阿格麗希的速度則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和樂團之間有種各彈各的感覺 結論:音樂真的要多聽,不要侷限於一隅,即使在國內不怎麼知名的樂團 搞不好也有一流樂團的水準。 BTW:比較的是阿格麗希與阿巴多合作的那張大花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4.201.11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396543880.A.578.html

04/04 09:42, , 1F
推,很中肯!Argerich姐對我來說 她的immediacy&fluidity
04/04 09:42, 1F

04/04 09:43, , 2F
&spontaneity是最獨特的 但其他人卻無法模仿 只適合她自己XD
04/04 09:43, 2F

04/04 13:06, , 3F
如消息沒錯的話,他明年會再來台灣!!
04/04 13:06, 3F

04/18 17:35, , 4F
艾爾巴夏先前來台現場演加斯巴之夜 極品!
04/18 17:35, 4F
文章代碼(AID): #1JFP68Lu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JFP68Lu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