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聽艾爾巴夏有感
裝了spotify後,深深地覺得他的資料庫非常的豐富,很多國內不知名的廠商都有在裏頭
不過他的搜尋系統頗爛,廢話就此結束
最近聽了艾爾巴夏彈奏的拉威爾鋼琴曲全集,當聽到夜之加斯帕的時候
真的有種震撼的感覺,跟過去聽阿格麗希(大花版)相比有種截然不同的領悟
阿格麗希彈的就是兇悍、快速,瘋狂的調教你的感官
而艾爾巴夏則帶有種層次感,音色的變化,整體來較阿格麗希耐聽
剛好艾爾巴夏也有彈普羅高菲夫的第三號鋼琴協奏曲,順便一起比較
艾爾巴夏彈的帶有種穩固感,與樂團之間的配合非常精彩,錄音也是一絕
而阿格麗希的速度則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和樂團之間有種各彈各的感覺
結論:音樂真的要多聽,不要侷限於一隅,即使在國內不怎麼知名的樂團
搞不好也有一流樂團的水準。
BTW:比較的是阿格麗希與阿巴多合作的那張大花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4.201.11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396543880.A.578.html
→
04/04 09:42, , 1F
04/04 09:42, 1F
→
04/04 09:43, , 2F
04/04 09:43, 2F
推
04/04 13:06, , 3F
04/04 13:06, 3F
推
04/18 17:35, , 4F
04/18 17:35, 4F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0
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