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郎朗 - 李斯特 我的鋼琴英雄 黑膠版 很難聽
這張算是神奇片了。
也算是印證了近期發行的首版黑膠常常會有地雷片的猜想。
我想這問題是現世對錄音工程師對鋼琴聲音的定義也這有所不同,
對於共鳴與殘響的觀感和上個世紀不同了。
也有可能是錄音工程師對於黑膠收藏家的不在意而導致的。
也有可能是工程師困於數位後製,來來回回已忘了原本音樂廳裡的鋼琴聲音該是如何。
老實說,這個錄音場地在德國、十數首李斯特的鋼琴獨奏名曲,
加上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葛濟夫加維愛在金廳的現場演出錄音,
照理來說,錄音品質應該要在水準之上的。
但這張Sony 發行的黑膠版本來說,是完全失敗的。
中頻乾瘦,高頻刺耳,低頻轟轟,共鳴全無,
媽的,聽了幾首之後,好像在聽mp3 一樣。
強烈建議,買這張不需要買黑膠,去下載mp3 就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09.189.16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400347768.A.0FC.html
推
05/18 18:56, , 1F
05/18 18:56, 1F
→
05/18 18:56, , 2F
05/18 18:56, 2F
→
05/18 19:27, , 3F
05/18 19:27, 3F
→
05/18 19:29, , 4F
05/18 19:29, 4F
推
05/20 23:33, , 5F
05/20 23:33, 5F
推
01/11 14:34, , 6F
01/11 14:34, 6F
→
01/11 14:35, , 7F
01/11 14:35, 7F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0
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