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郎朗 - 李斯特 我的鋼琴英雄 黑膠版 很難聽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sdf)時間12年前 (2014/05/18 01:29), 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張算是神奇片了。 也算是印證了近期發行的首版黑膠常常會有地雷片的猜想。 我想這問題是現世對錄音工程師對鋼琴聲音的定義也這有所不同, 對於共鳴與殘響的觀感和上個世紀不同了。 也有可能是錄音工程師對於黑膠收藏家的不在意而導致的。 也有可能是工程師困於數位後製,來來回回已忘了原本音樂廳裡的鋼琴聲音該是如何。 老實說,這個錄音場地在德國、十數首李斯特的鋼琴獨奏名曲, 加上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葛濟夫加維愛在金廳的現場演出錄音, 照理來說,錄音品質應該要在水準之上的。 但這張Sony 發行的黑膠版本來說,是完全失敗的。 中頻乾瘦,高頻刺耳,低頻轟轟,共鳴全無, 媽的,聽了幾首之後,好像在聽mp3 一樣。 強烈建議,買這張不需要買黑膠,去下載mp3 就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09.189.16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400347768.A.0FC.html

05/18 18:56, , 1F
謝謝分享。但最後一句,"下載MP3就好"似乎不妥...
05/18 18:56, 1F

05/18 18:56, , 2F
或許就請大家別支持就好。
05/18 18:56, 2F

05/18 19:27, , 3F
現有不少唱片版本提供付費下載mp3 我指的是這種版權下載
05/18 19:27, 3F

05/18 19:29, , 4F
郎朗的演奏也沒問題 純粹是黑膠轉錄品質差
05/18 19:29, 4F

05/20 23:33, , 5F
抱歉,那是我誤會了~~
05/20 23:33, 5F

01/11 14:34, , 6F
誤會大了。
01/11 14:34, 6F

01/11 14:35, , 7F
包括Zimerman plays Grieg; Schuman Concerto
01/11 14:35, 7F
文章代碼(AID): #1JTvnu3y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JTvnu3y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