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馬勒第三號與第七號交響曲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 ̄︶ ̄y)時間12年前 (2014/05/25 00:58), 編輯推噓7(709)
留言16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想請問一下這兩首的版本推薦XD 這兩首應該算是馬勒長度最長的交響曲(? 算是比較難嚼 一般剛入門馬勒聽這兩首很快就會睡著XD 不過如果聽到對味的詮釋 還滿有感覺的 但重點是這兩首很長的交響曲要整首都詮釋得很到位不太容易 第三號聽過阿巴多跟維也納的版本 第一樂章超慢... 這個本來就很長的樂章被演得更慢... 感覺阿巴多很刻意強調某些細節 算是慢得很鮮明的詮釋 不過維也納整體的演奏水準質感仍然相當不錯 終樂章感覺有點拖 也不太"有力" 個人覺得第三號終樂章要演得不鬆散有點難度 不知道阿巴多跟柏林錄的版本值不值得買? Bernstein/NYPO(DG)跟Solti/CSO 版本 演得都滿"有力"的 整體而言算是滿平衡 也很感人 令人訝異的是這兩位個人風格都很強烈的指揮 在這首曲子的演出上沒有太暴衝 反而詮釋上偏向厚實穩定 Bernstein在這首曲子上目前算是最得我心 (反而他很受歡迎的第5號我不太喜歡 第5號這首代表性曲目我最喜歡的指揮 反而是平常不太會被跟馬勒聯想在一起的Karajan... 卡拉揚的第5號在我心目中無可挑剔) 第七號的版本 第一次讓我對這首曲子聽出一點心得的是Sinopoli/PO的演出 整體演出最為飽滿清晰 第一次讓我聽到(不敢說聽懂)這首曲子在演甚麼 不會有那種詭異到怪上加怪的感覺 Bernstein/NYPO(DG)的演出也不錯 終樂章算是我最喜歡的版本 Abbado/CSO的版本個人覺得第一樂章也是有點鬆散 終樂章太溫和... 非常阿巴多式的溫和 他的BPO版本不知道值不值得買? 個人最近在關注想買的是Abbado在BPO的錄音 雖然他早期的馬勒錄音有些不盡我意 但是看到BPO版似乎滿受歡迎的... 而且網路上沒得"試聽" 所以好奇要不要入手幾片 這兩首曲子有其他推薦的版本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96.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400950702.A.484.html

05/25 01:06, , 1F
第三號 Jansons和RCO 第七號Abbado和琉森節慶
05/25 01:06, 1F

05/25 01:07, , 2F
第三號我大推海汀克1983年跟皇家大會堂的錄影版本, 如果
05/25 01:07, 2F

05/25 01:07, , 3F
找不到的話, 海汀克跟大會堂的錄音室版本, 或者或者跟柏林愛樂
05/25 01:07, 3F

05/25 01:08, , 4F
的錄影版本都很值得一聽
05/25 01:08, 4F

05/25 03:22, , 5F
Abbado與柏愛的三號真的不錯
05/25 03:22, 5F

05/25 04:49, , 6F
第3號很棒 應該不會很難入門吧 主要是很長
05/25 04:49, 6F

05/25 09:05, , 7F
三號我也蠻推夏伊的版本,錄音很棒!
05/25 09:05, 7F

05/25 09:06, , 8F
Sinopoli的七號速度偏慢,細節之清楚相當驚人~
05/25 09:06, 8F

05/25 09:08, , 9F
和蕭提的比較起來很有趣,個人覺得是兩個極端的詮釋
05/25 09:08, 9F

05/25 09:25, , 10F
七號推Abbado/BPO 2001年版(DG)
05/25 09:25, 10F

05/25 09:26, , 11F
對了 七號絕對不是最長 二號九號表示:
05/25 09:26, 11F

05/25 09:53, , 12F
同上 推ABBADO和BPO的第七
05/25 09:53, 12F

05/25 12:08, , 13F
推辛諾波里 ^^
05/25 12:08, 13F

05/25 13:54, , 14F
Solti的第七號 個人吞不太下去XD
05/25 13:54, 14F

05/25 13:56, , 15F
第二號個人不常聽 所以也不太熟悉 第九號形式比較古典
05/25 13:56, 15F

05/25 13:56, , 16F
所以也不會讓人覺得很漫長
05/25 13:56, 16F
文章代碼(AID): #1JWC-kI4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JWC-kI4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