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馬勒第三號與第七號交響曲
我想請問一下這兩首的版本推薦XD
這兩首應該算是馬勒長度最長的交響曲(?
算是比較難嚼 一般剛入門馬勒聽這兩首很快就會睡著XD
不過如果聽到對味的詮釋 還滿有感覺的
但重點是這兩首很長的交響曲要整首都詮釋得很到位不太容易
第三號聽過阿巴多跟維也納的版本
第一樂章超慢... 這個本來就很長的樂章被演得更慢...
感覺阿巴多很刻意強調某些細節 算是慢得很鮮明的詮釋
不過維也納整體的演奏水準質感仍然相當不錯
終樂章感覺有點拖 也不太"有力"
個人覺得第三號終樂章要演得不鬆散有點難度
不知道阿巴多跟柏林錄的版本值不值得買?
Bernstein/NYPO(DG)跟Solti/CSO 版本 演得都滿"有力"的
整體而言算是滿平衡 也很感人
令人訝異的是這兩位個人風格都很強烈的指揮
在這首曲子的演出上沒有太暴衝 反而詮釋上偏向厚實穩定
Bernstein在這首曲子上目前算是最得我心
(反而他很受歡迎的第5號我不太喜歡
第5號這首代表性曲目我最喜歡的指揮
反而是平常不太會被跟馬勒聯想在一起的Karajan...
卡拉揚的第5號在我心目中無可挑剔)
第七號的版本
第一次讓我對這首曲子聽出一點心得的是Sinopoli/PO的演出
整體演出最為飽滿清晰 第一次讓我聽到(不敢說聽懂)這首曲子在演甚麼
不會有那種詭異到怪上加怪的感覺
Bernstein/NYPO(DG)的演出也不錯
終樂章算是我最喜歡的版本
Abbado/CSO的版本個人覺得第一樂章也是有點鬆散
終樂章太溫和... 非常阿巴多式的溫和
他的BPO版本不知道值不值得買?
個人最近在關注想買的是Abbado在BPO的錄音
雖然他早期的馬勒錄音有些不盡我意
但是看到BPO版似乎滿受歡迎的... 而且網路上沒得"試聽"
所以好奇要不要入手幾片
這兩首曲子有其他推薦的版本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96.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400950702.A.484.html
→
05/25 01:06, , 1F
05/25 01:06, 1F
推
05/25 01:07, , 2F
05/25 01:07, 2F
→
05/25 01:07, , 3F
05/25 01:07, 3F
→
05/25 01:08, , 4F
05/25 01:08, 4F
推
05/25 03:22, , 5F
05/25 03:22, 5F
推
05/25 04:49, , 6F
05/25 04:49, 6F
推
05/25 09:05, , 7F
05/25 09:05, 7F
→
05/25 09:06, , 8F
05/25 09:06, 8F
→
05/25 09:08, , 9F
05/25 09:08, 9F
推
05/25 09:25, , 10F
05/25 09:25, 10F
→
05/25 09:26, , 11F
05/25 09:26, 11F
推
05/25 09:53, , 12F
05/25 09:53, 12F
推
05/25 12:08, , 13F
05/25 12:08, 13F
→
05/25 13:54, , 14F
05/25 13:54, 14F
→
05/25 13:56, , 15F
05/25 13:56, 15F
→
05/25 13:56, , 16F
05/25 13:56, 16F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0
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