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擁有很好的STICK TECHNIQUE定義為何?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12年前 (2014/07/25 10:34), 編輯推噓7(7012)
留言1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看指揮們的介紹時 常常會看到對指揮STICK TECHNIQUE很棒的描述 (目前看到擁有這個評價的有Lorin Maazel,Gennady Rozhdestvensky Constantin Silverstri等人) 想知道的是 稱讚一位指揮STICK TECHNIQUE很好 是指那位指揮的動作清楚明瞭呢?還是說有其它標準呢? (應該不會是「賞心悅目」吧XD) 請教各位了 -- 我們來去匆匆的宇宙 \ 上不見淵源,下不見盡頭 \ 從來無人道出個中隱密 \ 我們從何而 來,向何方走 Omar Khayyám 《魯拜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46.241.2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406255654.A.4DF.html

07/25 16:41, , 1F
拍點清楚是一個
07/25 16:41, 1F

07/25 21:34, , 2F
飛棒過肩! (誤
07/25 21:34, 2F

07/26 00:42, , 3F
去去武器走!(再誤
07/26 00:42, 3F

07/26 00:48, , 4F
字面上來說就是運用指揮棒的技術? 看過一些明明拿著
07/26 00:48, 4F

07/26 00:48, , 5F
指揮棒卻跟沒拿的一樣就知道了 衍伸或許可以擴大解釋
07/26 00:48, 5F

07/26 00:48, , 6F
成指揮法及樂團控制力
07/26 00:48, 6F

07/26 00:50, , 7F
原PO舉的兩例的確相當會運用指揮棒 也可以讓指揮自己
07/26 00:50, 7F

07/26 00:50, , 8F
輕鬆不少
07/26 00:50, 8F

07/26 01:05, , 9F
簡單地來說 拍點集中在指揮棒尖端 而非整根棒子都是拍
07/26 01:05, 9F

07/26 01:05, , 10F
07/26 01:05, 10F

07/26 03:10, , 11F
像佛地魔就是一個STICK TECHNIQUE很好的傢伙
07/26 03:10, 11F

07/27 00:20, , 12F
原來是這個意思阿(握)
07/27 00:20, 12F

07/27 00:20, , 13F
林克昌老師的「左右互搏」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指揮。
07/27 00:20, 13F

07/27 00:21, , 14F
左手控制音量、情緒,右手控制節奏,兩者互不干擾。
07/27 00:21, 14F

07/27 00:22, , 15F

07/27 00:25, , 16F

07/27 02:50, , 17F
提到指揮法 最近看到上一屆港中指揮大賽的亞軍片段 雖
07/27 02:50, 17F

07/27 02:51, , 18F
沒聲音也沒指揮棒 但控制力令人印象深刻
07/27 02:51, 18F
文章代碼(AID): #1JqS8cJV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JqS8cJV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