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蕭泰然的大提琴協奏曲為何只演奏前二樂章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11年前 (2014/09/11 09:30),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看過兩張有收錄此曲的專輯 其一:http://i.imgur.com/UYHzyer.jpg
其二:http://www.itaiwanmusic.com/tw/component/muscol/G/504-/43-05.html 目前擁有第一張 除了三大協奏曲外 加上1947序曲及福爾摩莎交響曲 誠意滿滿 第二張由兩廳院製作發行的三大協奏曲 只在唱片行看過 沒有下手 收錄曲目的分量就有差了 只有三大協奏曲 不過在下想知道的是 這兩張轉輯大提琴協奏曲只演出前二樂章啊 林衡哲的曲介文是說省略第三樂章是節省時間之故......不太能接受這理由 畢業現在不若幾百年前演出動輒取用某樂章演奏 現代已經很少見 然後大提琴協奏曲又是很少能看到搬演的 所以沒有見識到現場演出如何 (似乎也是省略第三樂章啊) 不知道省略第三樂章的理由為何呢 完全沒聽過 超神秘XD -- 我們來去匆匆的宇宙 \ 上不見淵源,下不見盡頭 \ 從來無人道出個中隱密 \ 我們從何而 來,向何方走 Omar Khayyám 《魯拜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46.240.2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410399011.A.63E.html

09/11 09:48, , 1F
NSO這幾首演出應該都是現場錄音 大提琴協奏曲小弟不巧在場
09/11 09:48, 1F

09/11 09:50, , 2F
第三樂章有演 但演得... 所以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
09/11 09:50, 2F

09/11 09:56, , 3F
等等 記憶似有誤 晚點查節目單 是否有第三樂章
09/11 09:56, 3F

09/11 09:56, , 4F
但整體演得確實頗不理想
09/11 09:56, 4F

09/11 12:30, , 5F
第二的版本演出水準的確不佳 有點對不起這首曲子
09/11 12:30, 5F

09/11 12:30, , 6F
首選版本還是俄國人的演奏
09/11 12:30, 6F

09/28 11:32, , 7F
Rodin在學校就一般般啦
09/28 11:32, 7F
文章代碼(AID): #1K4FiZO-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K4FiZO-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