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蕭邦的一首樂曲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時間11年前 (2014/10/12 21:44), 11年前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在youtube隨便逛逛時,找到這首 http://ppt.cc/95iQ 雖然他標題寫〝 Chopin piano concerto no.3 in A major 〞 但想想應該就是後來所謂的[音樂會快板]〝 Allegro de concert, Op.46 〞 可是我後來再去搜尋 Allegro de concert, Op.46 http://ppt.cc/t5Y5 雖然一個是管弦樂版,另一個是鋼琴獨奏版 但我聽一聽還是覺得有些地方不太一樣@@ 管弦樂版(第一個連結)影片下方的註解欄說明我拿去google翻譯後還是看不太懂 (囧" 去IMSLP找譜也對不太上來 http://ppt.cc/P21J 請問這兩個是什麼樣的關係呢? 在下程度非常非常非常之淺,只是一個普通的愛樂者 還渴望板上神人為敝人求解 感激不盡 <(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26.20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413121464.A.039.html

10/13 06:06, , 1F
先寫協奏版 後才改寫成獨奏
10/13 06:06, 1F
可是我前面就對不太上來欸@@ 還是說改寫成獨奏版後 連鋼琴都有部分的更改?

10/13 16:17, , 2F
IMSLP也有協奏譜啊~ 而且當然不太一樣 管弦改鋼琴獨奏不可
10/13 16:17, 2F

10/13 16:18, , 3F
能直接把原譜copy變鋼琴吧...要考慮聲部如何濃縮的問題
10/13 16:18, 3F
嗯嗯~了解,還有就是協奏版的2:514:05與獨奏版的5:226:44 這兩段好像是一樣的,但又有一些細節不一樣,請問這也是因為改編所造成的嗎? 因為我想說,改過去就鋼琴不動,將管弦樂的部分寫成鋼琴,再與原本的鋼琴部分結合即可 我聽過有人改編蕭邦的第一&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獨奏版也是這樣 原本的鋼琴都沒變 但那兩段的旋律真的不太一樣ㄚ......

10/14 00:53, , 4F
改編曲不是這樣...有那麼簡單就好了 (你那個頂多叫"簡化"
10/14 00:53, 4F

10/14 00:54, , 5F
嚴格來說~ "簡化"跟"改編"是有一定作曲功力程度的差別
10/14 00:54, 5F

10/14 00:58, , 6F
直白的講~ 簡化是100->10 改編是100->仍可以維持100
10/14 00:58, 6F
哦喔~原來如此,是簡化改編,那我大概瞭解了,在此感謝 orfan 大大為我解惑!!! ※ 編輯: flutistandy (36.231.126.203), 10/14/2014 01:10:09
文章代碼(AID): #1KEeMu0v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KEeMu0v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