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某種歌唱形式的相關問題想請教板友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我已失去某些資格)時間11年前 (2014/10/18 21:09), 11年前編輯推噓5(509)
留言14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才在marvel板看到一篇文章,提到一種唱歌方式, 一個人可以同時發出兩個聲音作和絃。 ====== 作者 alphatw (scarecrow) 站內 marvel 標題 Re: [經驗] 驅魔 時間 Sat Oct 18 20:40:09 2014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C9Qh709gas#t=62
真的有人可以同時發出兩種聲音 影片中她以左右手示意兩種音階高低,一個是穩定低音,另一個則是高音。Anna-Maria Hefele解釋這種歌唱技巧源自蒙古,當地稱為Sygyt。要唱出泛音必須掌控自己全身,從 肺到聲帶、再到口之間的共鳴。人類發出的諧音(基音加泛音)能夠透過口、咽喉的形狀 來選擇性的做加強… ===== 其實我以前看過大陸尋奇還是八千里路雲和月之類的節目,就知道這種唱法,而且當時 介紹的是蒙古人在唱,印象中還不只同時兩個聲音,而是同時發三、四(?)個聲音。 以前就對這種唱法很感興趣,目前從文章得知這叫Sygyt,於是想請教板友: 一、這種歌唱形式最多能同時發出幾個聲音?只有兩個嗎? 二、這種歌唱形式有沒有中文慣用、習俗或固定的名稱? 三、這種歌唱形式有被西方古典樂或現代樂納入聲樂範疇?甚至創作出專門的聲樂曲目? 四、如果三是有,不知可否請教板友有沒有出這種歌唱形式的專輯? 五、如果板友知道相關更多的影片連結能提供更好。 六、腹語術在聲樂領域,也問一下跟上述幾點同樣的問題。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14.17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413637760.A.A26.html ※ 編輯: XPXCXOXD (219.85.114.171), 10/18/2014 21:20:42

10/18 21:30, , 1F
蒙古呼麥
10/18 21:30, 1F

10/18 21:56, , 2F
不負責任不專業亂答XDD
10/18 21:56, 2F

10/18 21:56, , 3F
一,上網查是四個聲部
10/18 21:56, 3F

10/18 21:57, , 4F
二,喉音
10/18 21:57, 4F

10/18 21:58, , 5F
三,古典樂似乎沒有,現代樂或許吧
10/18 21:58, 5F

10/18 21:59, , 6F
四五,去水管找芭比麥菲林Bobby mcferrin這個人
10/18 21:59, 6F

10/19 14:10, , 7F
合唱界就直接稱此技巧為泛音,很多現在合唱作品都有使用
10/19 14:10, 7F

10/19 14:11, , 8F
youtube找overtone Amazing grace會發現很酷的影片XD
10/19 14:11, 8F

10/19 14:15, , 9F
http://ppt.cc/CdUK 看完這個教學影片應該會大開眼界
10/19 14:15, 9F

10/19 14:16, , 10F
喉音其實是用假聲帶發出1/2頻率的低音,
10/19 14:16, 10F

10/19 14:18, , 11F
同時又在口腔製造小空間就可以放大高頻泛音
10/19 14:18, 11F

10/19 14:20, , 12F
我偶爾可以同時發出三個音XDD
10/19 14:20, 12F

10/21 18:23, , 13F
呼麥! 明年TIFA[成吉思汗]也會看得到
10/21 18:23, 13F

10/31 08:31, , 14F
期待明年TIFA的成吉思汗。
10/31 08:31, 14F
文章代碼(AID): #1KGcQ0ec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KGcQ0ec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