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某種歌唱形式的相關問題想請教板友
剛才在marvel板看到一篇文章,提到一種唱歌方式,
一個人可以同時發出兩個聲音作和絃。
======
作者 alphatw (scarecrow) 站內 marvel
標題 Re: [經驗] 驅魔
時間 Sat Oct 18 20:40:09 2014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C9Qh709gas#t=62
真的有人可以同時發出兩種聲音
影片中她以左右手示意兩種音階高低,一個是穩定低音,另一個則是高音。Anna-Maria
Hefele解釋這種歌唱技巧源自蒙古,當地稱為Sygyt。要唱出泛音必須掌控自己全身,從
肺到聲帶、再到口之間的共鳴。人類發出的諧音(基音加泛音)能夠透過口、咽喉的形狀
來選擇性的做加強…
=====
其實我以前看過大陸尋奇還是八千里路雲和月之類的節目,就知道這種唱法,而且當時
介紹的是蒙古人在唱,印象中還不只同時兩個聲音,而是同時發三、四(?)個聲音。
以前就對這種唱法很感興趣,目前從文章得知這叫Sygyt,於是想請教板友:
一、這種歌唱形式最多能同時發出幾個聲音?只有兩個嗎?
二、這種歌唱形式有沒有中文慣用、習俗或固定的名稱?
三、這種歌唱形式有被西方古典樂或現代樂納入聲樂範疇?甚至創作出專門的聲樂曲目?
四、如果三是有,不知可否請教板友有沒有出這種歌唱形式的專輯?
五、如果板友知道相關更多的影片連結能提供更好。
六、腹語術在聲樂領域,也問一下跟上述幾點同樣的問題。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14.17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413637760.A.A26.html
※ 編輯: XPXCXOXD (219.85.114.171), 10/18/2014 21:20:42
推
10/18 21:30, , 1F
10/18 21:30, 1F
推
10/18 21:56, , 2F
10/18 21:56, 2F
→
10/18 21:56, , 3F
10/18 21:56, 3F
→
10/18 21:57, , 4F
10/18 21:57, 4F
→
10/18 21:58, , 5F
10/18 21:58, 5F
→
10/18 21:59, , 6F
10/18 21:59, 6F
推
10/19 14:10, , 7F
10/19 14:10, 7F
→
10/19 14:11, , 8F
10/19 14:11, 8F
→
10/19 14:15, , 9F
10/19 14:15, 9F
→
10/19 14:16, , 10F
10/19 14:16, 10F
→
10/19 14:18, , 11F
10/19 14:18, 11F
→
10/19 14:20, , 12F
10/19 14:20, 12F
推
10/21 18:23, , 13F
10/21 18:23, 13F
推
10/31 08:31, , 14F
10/31 08:31, 14F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