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不一樣的莫札特:adagio and fugue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hi)時間11年前 (2014/10/23 17:00), 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e1nv9CwTjI
水管試聽 Mozart:Adagio and Fugue for strings in C minor 演奏是卡拉揚+BPO 相信很多人第一次聽到這曲子和我一樣 都會深受震撼 尤其是大約四分十秒開始的賦格 那強烈的衝擊和情感 根本完全是浪漫樂派的東西 沒有錯 這就是我的感觸 當然我不是第一次在各作曲家的作品上有這種感觸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 我們把作曲家分類 把曲風分類 但可惜 大師們的創作往往遠超過分類 我們把巴哈歸類為巴洛克樂派 那請問他的小提琴獨奏--夏康舞曲 這首怎麼會像是巴洛克?! 這首根本浪漫樂派!! 巴哈根本跳了兩級XD 我們把貝多芬歸類為古典和浪漫樂派 那請問你聽過他的大賦格嗎? 這首根本就是現代音樂!! 史特拉汶斯基認證的~~ 所以 當我聽到莫札特這首慢板與賦格 我又再次跌破眼鏡 如果莫札特算古典樂派 那這首是什麼鬼?! 很棒的曲子 與大家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20.6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414054807.A.833.html

10/23 19:00, , 1F
推 最近也迷上這首 不過我在想跟指揮權勢可能也有關係
10/23 19:00, 1F

10/23 19:00, , 2F
詮釋
10/23 19:00, 2F

10/23 19:02, , 3F
卡拉揚指揮的巴洛克還有古典時期曲目 都偏厚重
10/23 19:02, 3F

10/23 19:03, , 4F
現在一堆詮釋都往period instrument 卡拉揚不知道是不是
10/23 19:03, 4F

10/23 19:04, , 5F
modernism的巔峰 現在不知道哪裡找這麼厚重的詮釋
10/23 19:04, 5F

10/24 12:41, , 6F
推,這首賦格真的好聽!我手邊是Colin Davis的版本
10/24 12:41, 6F

10/24 12:42, , 7F
確實是沒卡老那麼濃厚
10/24 12:42, 7F

10/24 12:42, , 8F
速度也快得多
10/24 12:42, 8F

10/24 12:46, , 9F
啊不對,是Peter Schreier跟安魂曲發在一起的那張~
10/24 12:46, 9F

10/25 08:03, , 10F
推推推~
10/25 08:03, 10F

11/15 21:45, , 11F
Mackerras + SCO 也不賴~~(Linn錄音)
11/15 21:45, 11F
文章代碼(AID): #1KICENWp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KICENWp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