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鄭明勳的貝三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天際線)時間11年前 (2014/11/26 04:31), 11年前編輯推噓5(507)
留言12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自己無聊的正義感有一條,韓國的東西能不用就少碰, 直到朋友今天傳這個連結給我,建議我看一下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NjCCEiCdzc&index=12&list=RDHCwG0mcDysDOw
鄭明勛-首爾愛樂-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 英雄 德奧的詮釋聽習慣了,一整個驚為天人,樂句的雕琢,聲部的細節超想罵髒話的, 尤其是 25:30 至第二樂章結束, 就像伯恩斯坦馬勒二號的最後,超靠杯的~~ 好像沒花多少時間就把首爾愛樂操成這樣,本來以為傑立畢達克才會這樣搞。 因為自己的偏執延後遇到這樣的好聲音,認識得太晚了 orz... PS. 順便盤點一下手上的貝九全集 : CD 福特萬格勒 貝姆 伯恩斯坦 拉圖 普雷特涅夫 DVD 卡拉揚 阿巴多 BD 提勒曼 BTW : 普雷特涅夫貝六的第一樂章他那樣處理非常新鮮, 建議沒聽過的朋友可以試一下。 不知道有沒有違反版規 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231.1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416947508.A.065.html ※ 編輯: yymmdd (118.171.231.148), 11/26/2014 04:35:26

11/26 22:40, , 1F
推 其實我也覺得鄭真的有兩把刷子 以前聽他在法國的錄音還沒
11/26 22:40, 1F

11/26 22:40, , 2F
太大感覺 現在看他帶首爾愛樂 嗯......
11/26 22:40, 2F

11/26 22:41, , 3F
謝謝分享
11/26 22:41, 3F

11/26 22:51, , 4F
他非常屌阿,各聲部principal也都重用他信任的好音樂家
11/26 22:51, 4F

11/26 22:59, , 5F
第一個音出來我就覺得我聽不完..太雕琢了.
11/26 22:59, 5F

11/26 23:00, , 6F
趕緊用這個版本洗一下耳朵
11/26 23:00, 6F


11/27 00:58, , 8F
^^
11/27 00:58, 8F

11/27 01:19, , 9F
他不是當過法國廣播愛樂總監嗎,感覺就是有兩把刷子
11/27 01:19, 9F

11/27 23:25, , 10F
我也有一張他的三號...聖桑的,我的最愛之一
11/27 23:25, 10F

11/28 18:29, , 11F
對他印象最深是水管的Turangalîla-Symphonie影片
11/28 18:29, 11F

11/28 18:30, , 12F
那個運鏡真讓人印象深刻
11/28 18:30, 12F
文章代碼(AID): #1KTESq1b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KTESq1b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