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卡拉揚錄音年代建議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鴨子)時間11年前 (2014/12/13 21:24), 11年前編輯推噓3(3016)
留言19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ello~ 大家好 因為是剛開始聽古典的新手 想要有系統的聽一聽 本來是一片一片買 可以比較不同版本 但是買了幾十片發現有點噴錢XD 想說買整套的好像划算許多 入門想說聽聽卡拉揚指揮的應該還不錯 但以下兩版本有點苦惱 但是爬文發現好像者種整套的壓片品質必較不穩定? 分別是70和80年代 The Complete 1970s Recordings http://www.deutschegrammophon.com/en/cat/4791577 The Complete 1980s Orchestral Recordings on Deutsche Grammophon http://www.deutschegrammophon.com/en/cat/4793448 還有60年代阿@@ 不知道該買哪一套? 或是各位有推薦的也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19.4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418477071.A.F47.html ※ 編輯: anatidae7877 (61.230.119.47), 12/13/2014 21:28:50

12/13 21:35, , 1F
每個人喜歡的風格差滿多的 我自己最喜歡他80年代的錄音
12/13 21:35, 1F

12/13 21:36, , 2F
他在這30年裡面風格有些許差異
12/13 21:36, 2F

12/13 21:36, , 3F
但是如果你沒有買過他的錄音的話 70年代那套滿划算的
12/13 21:36, 3F

12/13 21:38, , 4F
包括好幾套交響曲全集 貝多芬 孟德爾頌 舒曼 布拉姆斯
12/13 21:38, 4F

12/13 21:40, , 5F
柴可夫斯基 布魯克納4~9號
12/13 21:40, 5F

12/13 21:40, , 6F
卡拉揚的一些理查史特勞斯 馬勒 第二維也納樂派的精品也
12/13 21:40, 6F

12/13 21:41, , 7F
都在其中 要拓展曲目可以買這套
12/13 21:41, 7F

12/13 22:45, , 8F
如果是初入門 70年代那套最好
12/13 22:45, 8F

12/13 22:46, , 9F
進階一點再買60年代 裡面很多錄音市面上是買不到的
12/13 22:46, 9F

12/13 22:47, , 10F
80年代留給最後的愛好者就好 其實80年代是最了無新意的
12/13 22:47, 10F

12/13 22:48, , 11F
幾乎所有曲目都是卡拉揚早就錄過n遍的
12/13 22:48, 11F

12/13 22:48, , 12F
然後80年代就是數位錄音年代 所以每一片都出過CD
12/13 22:48, 12F

12/13 22:48, , 13F
但60年代那一盒 裡面不少專輯根本從來沒出過CD
12/13 22:48, 13F

12/13 22:49, , 14F
要聽那些專輯 只能買60年代大磚塊
12/13 22:49, 14F

12/22 00:42, , 15F
個人認為對入門者而言,現在選擇CD已無須考慮過去是否
12/22 00:42, 15F

12/22 00:43, , 16F
有發行過,畢竟現在都有了,和資深樂迷的立足點已不同
12/22 00:43, 16F

12/22 00:45, , 17F
我反而覺得應該直攻80年代,光是貝多芬和布拉姆斯那兩套
12/22 00:45, 17F

12/22 00:45, , 18F
已超值,和70年代有很大不同,算是藝術觀點的完成
12/22 00:45, 18F

12/22 00:47, , 19F
而理查史特勞斯的部分,享受樂音之美足矣,80年代是首選
12/22 00:47, 19F
文章代碼(AID): #1KZ3uFz7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KZ3uFz7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