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阿勞 波昂貝多芬音樂節錄音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羅馬)時間11年前 (2015/01/11 23:11), 編輯推噓7(7014)
留言2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言] 最近常開鋼琴奏鳴曲當背景音樂 就順手複習了一些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 關於選曲 我個人偏好現場錄音 現場錄音有它的獨特性 聽搖滾或是流行樂 我也是只買樂手或樂團最有代表性的一張現場錄音 錄音室專輯或合輯那種出了又出的不說 通常一個樂手或樂團的巔峰時期不長 這段期間的演出最後有出版的大概也只有一兩片 [正題] 總之這次點了幾個阿勞的現場演出 有幾個黑白錄影很出色 比如說這個熱情奏鳴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dg-DT8rTUQ
聽到這裡開始想收幾張阿勞的錄音 翻了好幾頁留言之後找到一點點關鍵字 這是阿勞在波昂貝多芬音樂節的演出 找到關鍵字之前我也考慮過其他幾個錄音 不過就能試聽的部分而言 強度和張力都不比這個版本 其實我第一次看這段影片的時候就被阿勞電到了 開頭和阿勞眼睛對上的人請舉手 [End] 如果你跳過前面的廢話的話 可以用關鍵字「Claudio Arrau: Beethoven Piano Sonatas DVD」找 或是配上「Beethovenfest Bonn 1970 1977」來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1.113.137.1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20989085.A.3AD.html

01/12 00:50, , 1F
阿勞的貝多芬奏鳴曲真的是極品,我就有收他大全集阿!!
01/12 00:50, 1F

01/12 11:11, , 2F
阿勞真的是幾十年來詮釋貝多芬排名前三的吧
01/12 11:11, 2F

01/12 11:15, , 3F
講排名前三就要開戰了XD
01/12 11:15, 3F

01/12 11:56, , 4F
講幾十念來也是要準備決鬥的意思XD
01/12 11:56, 4F

01/12 12:10, , 5F
如果我推Barenboim的奏鳴曲是不是會被解讀為宣戰呢?
01/12 12:10, 5F

01/12 17:51, , 6F
光死去的就排不完,還活著的先等等
01/12 17:51, 6F

01/12 18:45, , 7F
他的確有正統性阿...加上他個性與音樂上的風度
01/12 18:45, 7F

01/12 18:46, , 8F
不說別的,光皇帝開頭的那一長音階,仔細聽就會聽到很特
01/12 18:46, 8F

01/12 18:46, , 9F
別的12指法,而非傳統式的123指法
01/12 18:46, 9F

01/12 18:47, , 10F
跟現代的比是比較不公平的,如今競爭激烈,加上有錄音
01/12 18:47, 10F

01/12 18:48, , 11F
輔助,如今的音樂水準跟幾十年前真的是差很多
01/12 18:48, 11F

01/12 18:48, , 12F
以老一輩來看,阿勞在樂句上及色調上的處理的確是相當
01/12 18:48, 12F

01/12 18:49, , 13F
正統,至於排名這就隸屬個人喜好問題了
01/12 18:49, 13F

01/12 20:29, , 14F
樓上好專業0.0
01/12 20:29, 14F

01/12 20:30, , 15F
至於錄音輔助 這就是我不買錄音室專輯的原因
01/12 20:30, 15F

01/12 20:31, , 16F
現場還是可以修 但是功夫如果不行還是聽得出來
01/12 20:31, 16F

01/12 20:31, , 17F
何況很多現場版本比錄音室版本精彩太多
01/12 20:31, 17F

01/15 23:26, , 18F
聽完Arrau,不好意思..我還是想貼一下Barenboim的連結
01/15 23:26, 18F

01/15 23:26, , 19F

01/15 23:26, , 20F
這也是現場錄音
01/15 23:26, 20F

01/16 00:07, , 21F
印象最深刻的是Artur Schnabel
01/16 00:07, 21F
文章代碼(AID): #1KifATEj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KifATEj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