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推薦的弦樂三重奏嗎?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今天沒琴練)時間11年前 (2015/02/02 21:20), 編輯推噓12(12014)
留言26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下手機排版,傷眼抱歉m(_ _)m 想請問板上各位,能否推薦幾支小的弦樂三重奏(String trio)(大中小提配置)? 有名經典或是個人喜愛的曲子都可以。 最近幾個月才開始慢慢瞭解古典音樂的奧妙,還未對古典樂有深入了解,若有名詞或是觀 念上的誤解還麻煩各位提點。 先謝謝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3.1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22883234.A.0C1.html

02/02 21:25, , 1F
Beethoven
02/02 21:25, 1F

02/02 23:58, , 2F
Debussy, 冷門但很好聽
02/02 23:58, 2F

02/03 00:02, , 3F
sorry, Debussy是鋼三,剛才突然想到 他好像沒有弦三
02/03 00:02, 3F

02/03 00:03, , 4F
只有弦四
02/03 00:03, 4F

02/03 00:27, , 5F
想了想知名的弦三真的不多耶, 貝多芬大概寫最多...
02/03 00:27, 5F

02/03 00:28, , 6F
莫札特的嬉遊曲K563
02/03 00:28, 6F

02/03 01:27, , 7F
Ravel
02/03 01:27, 7F

02/03 01:28, , 8F
oops Ravel 的是鋼琴三重奏
02/03 01:28, 8F

02/03 09:28, , 9F
Ravel piano trio很棒~~The Borodin Trio..
02/03 09:28, 9F

02/04 02:01, , 10F
Beethoven, Dohnanyi, Kodaly, Mozart, Bach Goldberg
02/04 02:01, 10F

02/04 02:01, , 11F
Schubert有一個movement
02/04 02:01, 11F

02/04 08:11, , 12F
Dohnanyi Serenade for String Trio
02/04 08:11, 12F

02/04 08:19, , 13F
剛剛特地去找,發現 Reger 有寫,而且超好聽
02/04 08:19, 13F

02/04 21:29, , 14F
Schubert piano trio no. 2
02/04 21:29, 14F

02/06 17:55, , 15F
Dvorak
02/06 17:55, 15F

02/07 03:50, , 16F
古典除Beethoven op.8 op.9以外~ 就是Boccherini了~ 他寫了
02/07 03:50, 16F

02/07 03:51, , 17F
一大堆string trio...可能是整個古典界寫最多這種形式的
02/07 03:51, 17F

02/07 03:52, , 18F
除了小中大外~ 他的trio也有一大堆小小大
02/07 03:52, 18F

02/07 03:52, , 19F
其它就如同推文說的~ Schubert D.471 D.581
02/07 03:52, 19F

02/07 03:53, , 20F
Dvorak一首~ 但好像不是小中大... 但也可能是改編~
02/07 03:53, 20F

02/07 03:54, , 21F
另一個就是浪漫派界的室內樂Mozart --- Reger~ 有2首
02/07 03:54, 21F

02/07 03:55, , 22F
把人名+string trio打進水管裡搜試聽自己聽聽看吧
02/07 03:55, 22F

02/07 03:55, , 23F
個人覺的Boccherini的一大堆聽起來都一樣...
02/07 03:55, 23F

02/07 03:55, , 24F
或許是這配器法很不合我的口味...
02/07 03:55, 24F

02/07 04:04, , 25F
其它較二線的~ Dohnanyi Taneyev(偏超古典~) Kodaly(單樂章
02/07 04:04, 25F

02/10 14:01, , 26F
很冷門的 Herzogenberg 寫了兩首,都還蠻好聽的。
02/10 14:01, 26F
文章代碼(AID): #1KptcY31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KptcY31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