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卡列拉斯的托斯卡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hi)時間11年前 (2015/03/11 17:41), 11年前編輯推噓9(907)
留言1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說起卡列拉斯 第一次知道他是小時候炒很大的:三大男高音 而且我相信到現在很多人對他的印象 還是停留在 三大男高音.. 很多人喜歡笑稱 三大男高音 根本是兩大一中或兩大一小XD 因為卡列拉斯 不管是講藝術成就還是商業收入 都跟另外兩位有段明顯且不小的距離 論音色和演唱風格也是差很大 我從小到大對三大男高音的感覺是這樣 多明哥: 深情 浪漫 情歌王子 帕華洛帝: 宏亮 深厚 永遠的高音c之王 卡列拉斯: 很虛 很虛 很虛....... 2.不過話說這個總是讓我覺得很虛的卡列拉斯 最近聽了他跟卡拉揚合作的托斯卡(DG/Karajn/BPO,不是decca的卡拉揚那套) 大受震撼和感動 我從小就有他的托斯卡 那是另一套 卡列拉斯跟卡巴葉/colin davis/科芬園 卡列拉斯在裡面唱男主角馬利歐Mario 唱的非常好 好幾年後 我在他跟卡拉揚合作的托斯卡 又發現他真的唱的非常好o.O 或許就是這種有點虛 有點憂鬱的風格 更適合Mario這個弱弱的畫家悲劇腳色 不像帕華洛帝那樣兇猛宏亮 也不像多明哥那樣感情過度氾濫 卡列拉斯唱托斯卡真的是狂勝另外兩位 甚至可以說這腳色根本是寫給他的 不像杜蘭朵裡面 卡列拉斯跟帕華洛帝就完全沒的比 那個徹夜未眠 真是一唱就讓人失眠 整個是好虛的徹夜未眠XD 但托斯卡這部歌劇 真的非常適合卡列拉斯 我知道大部分的人討論托斯卡這部歌劇 都是在談女高音 在談卡拉絲 但我想說 如果你錯過卡列拉斯的托斯卡 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不管是卡拉揚那套還是colin davis那套 我認為都非常值得一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56.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26066914.A.B16.html ※ 編輯: Tosca (114.27.56.35), 03/11/2015 17:43:11

03/11 17:49, , 1F
剛剛發現他在sony還有一套托斯卡 不過我從沒看過那套
03/11 17:49, 1F

03/11 17:49, , 2F
03/11 17:49, 2F

03/11 20:48, , 3F
哈哈 不管別人怎麼嫌 卡葛格永遠是偶的男高音第一 ^^
03/11 20:48, 3F

03/11 21:32, , 4F
Colin Davis那套唱得很棒。
03/11 21:32, 4F

03/12 11:33, , 5F
可是還沒生病前的卡列啦斯怎麼會虛啦他很輝煌啊
03/12 11:33, 5F

03/12 15:28, , 6F
好膚淺的心得
03/12 15:28, 6F

03/12 16:11, , 7F
您過獎了 那我下次寫個更膚淺的~
03/12 16:11, 7F

03/12 18:20, , 8F
我最喜歡膚淺的東西了。
03/12 18:20, 8F

03/13 01:22, , 9F
其實他大都會卡門的Don Jose也唱的極好呀! 那首花之歌
03/13 01:22, 9F

03/13 01:22, , 10F
最後的弱音~~~ 心都酥軟了!
03/13 01:22, 10F

03/13 11:41, , 11F
古典音樂迷裡頭,意見最多火氣最大的,一向是歌劇迷呀
03/13 11:41, 11F

03/13 11:42, , 12F
國外的歌劇論壇上,幾乎都是砲火連天,終年不斷
03/13 11:42, 12F

03/13 11:59, , 13F
全盛時期的卡列拉斯在音色變化和弱音控制,音樂性十足
03/13 11:59, 13F

03/13 12:01, , 14F
這是非常有特色且難得的處理
03/13 12:01, 14F

03/13 12:31, , 15F
其實卡列拉斯自稱high A之王啦 XDDDD 跟帕肥市場區隔
03/13 12:31, 15F

03/13 21:13, , 16F
弱音一絕 o(^-^)o
03/13 21:13, 16F
文章代碼(AID): #1L00tYiM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L00tYiM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