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白建宇鋼琴獨奏會:鼓掌的問題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Festina Lente)時間11年前 (2015/04/04 23:24), 編輯推噓11(1108)
留言19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排的曲目是Schubert舒伯特 演出曲目: 舒伯特 c小調即興曲,D899之1 C大調鋼琴小品,D946之3 降A大調樂興之時,D780之2 升c小調樂興之時,D780之4 降G大調即興曲,D899之3 升e小調鋼琴小品,D946之1 升E大調鋼琴小品,D946之2 升A大調即興曲,D899之4 升A大調樂興之時,D780之6 以前聽的演奏會,曲目都是一氣呵成, 演奏完一個作品後拍手就是了。 但白建宇這回把幾個作品打散重新排序來演奏, 這要怎麼鼓掌呢?有規矩可循嗎? -- There are a lot of things we don't want to know about the people we love. --- Chuck Palahniu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05.10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28161055.A.323.html

04/05 00:30, , 1F
其實有時候拍手蠻討厭的 會破壞整個氣氛
04/05 00:30, 1F

04/05 01:09, , 2F
不知道就觀望呗 等大家都掌了再一起掌就好
04/05 01:09, 2F

04/05 02:00, , 3F
等他站起來再鼓掌就好了 聲音結束凝結在空氣中最漂亮的時
04/05 02:00, 3F

04/05 02:01, , 4F
刻拜託不要用掌聲破壞了
04/05 02:01, 4F

04/05 09:07, , 5F
獨奏會就等演奏者站起來。不是很熱鬧的曲子就別急
04/05 09:07, 5F

04/05 09:07, , 6F
著拍。
04/05 09:07, 6F

04/05 13:09, , 7F
我也都等演奏家站起來再拍手,早拍不會比較厲害,
04/05 13:09, 7F

04/05 13:10, , 8F
晚拍也不會比較無知這樣,在對的時間拍手比較重要!
04/05 13:10, 8F

04/05 15:01, , 9F
而且會刻意彈ㄧ場無中場休息的音樂會,不希望曲子情緒的
04/05 15:01, 9F

04/05 15:01, , 10F
連接被打斷的含意應該很明顯
04/05 15:01, 10F

04/05 22:42, , 11F
以前好像羅傑的獨奏會吧,ㄧ開始就有廣播請大家全部彈完再鼓
04/05 22:42, 11F

04/07 22:19, , 12F
中壢這場聽眾水準很夠,沒亂拍手
04/07 22:19, 12F

04/08 12:46, , 13F
但是中壢這場的有兩個人音樂會都開始了才進來
04/08 12:46, 13F

04/08 21:28, , 14F
結果今天不但沒有人放炮,而且結束後還安靜了一陣子
04/08 21:28, 14F

04/08 21:28, , 15F
大家也沒有向鋼琴家勒索安可曲,真不錯。
04/08 21:28, 15F

04/09 23:57, , 16F
結束在那個地方怎麼聽都不適合接encore piece啊XD
04/09 23:57, 16F

04/10 10:43, , 17F
中壢場聽眾也是等琴聲完全消逝,鋼琴家站起來才拍手
04/10 10:43, 17F

04/10 10:46, , 18F
實力堅強但名氣不很大的音樂家 吸引的聽眾比較內行
04/10 10:46, 18F

04/11 01:10, , 19F
很簡單啊 白健宇站起來你就可以鼓掌了…
04/11 01:10, 19F
文章代碼(AID): #1L808VCZ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L808VCZ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