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J.S Bach 的鍵盤獨奏各家錄音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Tiresias)時間11年前 (2015/05/17 01:05), 11年前編輯推噓5(509)
留言14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逛唱片網站, 主要是想找些巴哈的鍵盤獨奏錄音,比如郭德堡變奏曲、英國組曲、賦格的藝術之類…… 注意到下面幾張, 不知道版上前輩能否分享一下聽過的經驗和這些錄音的特色,作為後輩小生的購買明燈。 Rousset 好像天堂鳥系列已經不好找了,尤其Goldberg跟六首partitas。中期ambroise的錄音是否 比較好?還是優先考慮最新的幾張aparte的錄音? Staier 最近買了一張DHM的小品集,收了義大利協奏曲跟一些partitas,覺得不錯。在DHM和Teld ec有其他推薦的錄音嗎?其實他在HM的一些錄音我買過幾張,但幾乎都是彈古鋼琴的:p 也都不是巴哈曲目。HM的Goldberg值得買嗎? Hantai 最近訂了他在naive錄的Goldberg,貨還沒寄出。想問後來在Mirare錄第二次Goldberg有 比較推薦嗎?其他在Mirare錄的義大利協奏曲、平均律,是否都推薦? Koroliov 這就不是古樂派的了。之前有樂友跟我推薦他的Handel鍵盤作品,音色我滿喜歡的。好像 在Hanssler跟Tacet都有錄巴哈作品,大家喜歡嗎?一般人塞得下一張的他要分兩張,然 後價格就……Q_Q 其他考慮的還有Pinnock,Hewitt,也都前前後後錄了不少張, 剛接觸Bach這類曲目, 所以請教一下大家的心得~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0.63.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31795920.A.5E8.html ※ 編輯: johnson02010 (111.70.63.37), 05/17/2015 01:07:49

05/17 02:34, , 1F
Kenneth Gilbert / DG Archiv、harmonia mundi
05/17 02:34, 1F
這張年代好像比較早,但評價不錯?現在還買得到HM的再版嗎?

05/17 02:37, , 2F
Blandine Verlet / Astree Auvidis
05/17 02:37, 2F

05/17 02:39, , 3F
http://is.gd/SofNgh BWV 904 / Kenneth Gilbert
05/17 02:39, 3F

05/17 02:40, , 4F
http://is.gd/JGrKuU BWV 988 / Blandine Verlet
05/17 02:40, 4F

05/17 11:38, , 5F
居然沒列 Gould!!!
05/17 11:38, 5F

05/17 12:35, , 6F
Pinnock's recordings are safe..
05/17 12:35, 6F
我昨天博客來訂了pinnock's six partitas

05/17 13:14, , 7F
第一時間想到的是Jeno Jando在naxos錄的Bach
05/17 13:14, 7F

05/17 13:20, , 8F
前幾天聽到Laurent Martin在Ligia Digital出的也很有
05/17 13:20, 8F

05/17 13:20, , 9F
05/17 13:20, 9F

05/17 16:09, , 10F
Aimard的賦格還不錯
05/17 16:09, 10F
我有買!

05/17 16:10, , 11F
Grigory Sokolov
05/17 16:10, 11F
有聽過,但覺得沒太喜歡那音色彈BACH耶 ※ 編輯: johnson02010 (111.70.251.69), 05/18/2015 00:31:03

05/18 12:50, , 12F
海席克有一張Bach partia vol.2,我滿喜歡的
05/18 12:50, 12F

05/18 22:38, , 13F
naive有出Pierre Hantai的大全套 錄音效果上乘
05/18 22:38, 13F
文章代碼(AID): #1LLtZGNe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LLtZGNe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