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朗朗 柴可夫斯基鋼琴協奏曲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天際線)時間11年前 (2015/06/14 00:33), 11年前編輯推噓2(3117)
留言2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柴可夫斯基 鋼琴協奏曲 各位肯定不陌生, 名家名演板上也如數家珍,而郎朗也演奏了許多版本, 剛剛有位朋友傳給我這個連結,詢問我的看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bg2BEy_pu0
我也很認真地欣賞完畢,感覺很挑戰聽眾的限度啊。 或許擴展了古典音樂的詮釋與演繹寬度,但我個人不會想聽第二遍, 感覺要被"玩壞"了,如果要筆戰我確實沒辦法給出定義, 如果在俄國本土不知道他敢不敢這樣弄? 也想討教一下各位版友是不是也有差不多的感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1NkbwoC5MI
另外,看完了這段大師班影片,想起學音樂的初衷,甚至許多人以此做為職業, 都是很不容易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精彩,在不同的情緒裡, 可能就是會想聽不同版本的演出,他們因此而偉大,在不同的時空與我們產生共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06.1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34213188.A.610.html ※ 編輯: yymmdd (223.140.106.104), 06/14/2015 00:46:56

06/14 01:08, , 1F
朗朗是誰?
06/14 01:08, 1F

06/14 01:33, , 2F
如果不看影片,而只是單純聽音樂,我會覺得還好
06/14 01:33, 2F

06/14 02:11, , 3F
同意樓上
06/14 02:11, 3F

06/14 02:13, , 4F
感覺他踏板用的特別少? 我比較常聽argerich和yefim
06/14 02:13, 4F

06/14 02:58, , 5F
同1f
06/14 02:58, 5F

06/14 13:02, , 6F
表情的戲似乎真的太多了點...是喝多了嗎...@@
06/14 13:02, 6F

06/14 13:38, , 7F
剛聽了五分鐘,我覺得音色太單調了,曲子被彈的很無趣
06/14 13:38, 7F
※ 編輯: yymmdd (223.143.229.56), 06/14/2015 18:21:18

06/14 18:22, , 8F
錯字已修正,感謝樓上各位的指正與分享唷 ~
06/14 18:22, 8F

06/14 19:10, , 9F
板上有人加入郎朗的私人俱樂部嗎?
06/14 19:10, 9F

06/14 20:57, , 10F
看到樓上的推文,特地查了一下,加入那個不是要不少錢?且有必
06/14 20:57, 10F

06/14 20:58, , 11F
要嗎?我覺得他的技巧與背譜的確很強,詮釋則是見仁見智
06/14 20:58, 11F

06/14 21:00, , 12F
但加入私人俱樂部好像就與音樂沒啥關係?
06/14 21:00, 12F

06/14 21:18, , 13F
入會者將有管道預訂私人飛機或遊艇
06/14 21:18, 13F

06/14 21:18, , 14F
子女可以優先在「郎朗音樂世界」學習、進修
06/14 21:18, 14F

06/14 21:18, , 15F
郎朗也將不定期在會所裡演奏
06/14 21:18, 15F

06/14 22:22, , 16F
為了讓子女可以在郎朗音樂世界學習,或是聽郎朗不定期的演奏
06/14 22:22, 16F

06/14 22:25, , 17F
得花一大筆錢,我還是聽CD或上youtube,至於子女的部分,我只
06/14 22:25, 17F

06/14 22:26, , 18F
希望她學音樂是興趣,若要以此為生,除了天份,還要付出很多心
06/14 22:26, 18F

06/14 22:27, , 19F
力,CP值太低
06/14 22:27, 19F

06/14 23:48, , 20F
就是以前的沙龍啊,向其他地方延伸(撈錢)...開方便之門~~
06/14 23:48, 20F

06/24 19:48, , 21F
郎朗特色就是"表情很有事"......
06/24 19:48, 21F
文章代碼(AID): #1LV5j4OG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LV5j4OG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