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Eric Lu 大家覺得如何?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SUNNY)時間10年前 (2015/10/16 18:47), 編輯推噓19(19040)
留言59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覺得這次蕭邦鋼琴大賽的Eric Lu如何呢? 昨天他第三輪的表現挺引人注目的。 No.24前奏曲的最後用"搥"的(2:08),有其他人也這麼過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i9cBMxq_SU
By the way,大家最看好誰奪冠呢? 或是哪個選手是最喜歡呢? 是不是版主要來辦個賭盤投票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97.1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44992459.A.7DC.html

10/16 18:55, , 1F
他彈得很好啊~他所擁有的品味與氣質,和蕭邦最為相符。
10/16 18:55, 1F

10/16 18:57, , 2F
前面有一篇我回去翻留言,居然有人說他的mazurka讓人失
10/16 18:57, 2F

10/16 18:59, , 3F
望0.0 他的標準還真是高高高得不得了呢~~~呵呵......
10/16 18:59, 3F

10/16 19:07, , 4F
快別這麼說XD 我只是說出自己的想法 沒必要嘲諷,難怪古
10/16 19:07, 4F

10/16 19:07, , 5F
典音樂被人說難入門,初入門的講一點自己的心得,不對
10/16 19:07, 5F

10/16 19:08, , 6F
你味就被嘲笑,意見不同就相互多多交流嘛~~
10/16 19:08, 6F

10/16 19:12, , 7F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放寬心 你好他惡又如何 聽音樂吧
10/16 19:12, 7F

10/16 19:12, , 8F
https://goo.gl/Y7mFlD 鄧泰山最後三個音也是用搥的
10/16 19:12, 8F

10/16 19:22, , 9F
他是老鄧的學生,會有這樣的詮釋(奏法)也就不會感到奇怪
10/16 19:22, 9F

10/16 19:23, , 10F
想知道旁邊C音何時按的
10/16 19:23, 10F

10/16 19:26, , 11F
另外我想這也不是"對不對的到我的味"or"嘲笑你"的問題,
10/16 19:26, 11F

10/16 19:27, , 12F
他的mazurka當然可以修得更加完美,那你只用"失望"來形
10/16 19:27, 12F

10/16 19:30, , 13F
容,我就也只能想說maybe你的標準很高吧,才會讓你如此
10/16 19:30, 13F

10/16 19:30, , 14F
的失望。
10/16 19:30, 14F

10/16 19:36, , 15F
哈哈因為我之前不認識他啊 但版友幾乎都大推他 所以對他
10/16 19:36, 15F

10/16 19:36, , 16F
期望特別高 有期望才會有失望如此罷了 別太敏感想太多
10/16 19:36, 16F

10/16 19:42, , 17F
也希望版主開賭盤!!
10/16 19:42, 17F

10/16 19:44, , 18F
有看到怎麼按了,謝謝
10/16 19:44, 18F

10/16 20:59, , 19F
古典樂迷,文人相輕,似是常事。
10/16 20:59, 19F

10/16 21:38, , 20F
不多怪,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喜歡他的馬厝卡,可能喜好
10/16 21:38, 20F

10/16 21:38, , 21F
不同或是不會欣賞。
10/16 21:38, 21F

10/16 21:48, , 22F
這個版我是新手,不熟悉環境/版友,但我很努力地在學習
10/16 21:48, 22F

10/16 21:48, , 23F
之前我說不喜歡Alexei,但ParkbohnIV版友說他有濃濃俄國
10/16 21:48, 23F

10/16 21:48, , 24F
風格,我想是我自己不足,今天特別專心的聽Alexei演奏,
10/16 21:48, 24F

10/16 21:49, , 25F
有聽出一點感覺了,也漸漸喜歡上他。Eric對我是陌生的
10/16 21:49, 25F

10/16 21:49, , 26F
鋼琴家,我需要多一點時間才能親近他的詮釋風格,我真的
10/16 21:49, 26F

10/16 21:49, , 27F
是擺低姿態在學習,ppp大的推文真是傷我的心哀
10/16 21:49, 27F

10/16 21:57, , 28F
我覺得每個選手都彈得很好 當作是觀摩 但個人還是很不習慣
10/16 21:57, 28F

10/16 21:58, , 29F
某些演奏家誇張的表情就是了
10/16 21:58, 29F

10/16 22:20, , 30F
Les大請寬心,您不是最慘的。
10/16 22:20, 30F

10/16 22:23, , 31F
在下曾寫音樂會心得,被著名古典前輩發文痛批:
10/16 22:23, 31F

10/16 22:26, , 32F
「對社會有害...耳朵有問題,應該住院徹底檢查...」
10/16 22:26, 32F

10/16 22:43, , 33F
哈哈哈 XD
10/16 22:43, 33F

10/16 22:45, , 34F
我一直以為學音樂的人都很nice的 今天開眼界...
10/16 22:45, 34F

10/16 22:46, , 35F
Les大請寬心,古典音樂裡的鑑賞並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10/16 22:46, 35F

10/16 22:46, , 36F
品味與技術本來就是兩碼子事情,所以請放開點啊 :)
10/16 22:46, 36F

10/16 22:47, , 37F
ps.我也是學古典的唷
10/16 22:47, 37F

10/16 22:52, , 38F
唉呀呀~才去溜撘一下,沒想到這風向竟然如此獵奇啊!
10/16 22:52, 38F

10/16 22:53, , 39F
一般都是把某位評得很好而有其他人說那某位其實很爛之類
10/16 22:53, 39F

10/16 22:55, , 40F
的(好→爛),而今天我只不過是救一下Eric Lu,沒想到我
10/16 22:55, 40F

10/16 22:57, , 41F
此舉竟是"自取滅亡"、"自取其辱",講得好像我說了什麼
10/16 22:57, 41F

10/16 22:58, , 42F
"重話"似的?我看不出我用了什麼"激烈"的言詞,
10/16 22:58, 42F

10/16 23:00, , 43F
連「文人相輕」都出現了,把我"媲美"成班固我到底是該高
10/16 23:00, 43F

10/16 23:02, , 44F
興還是該有自知呢?最後踩雷的「不會欣賞」更是讓我對此
10/16 23:02, 44F

10/16 23:06, , 45F
板大大地開了眼界;「品味」一詞眾說紛紜,實在也沒什麼
10/16 23:06, 45F

10/16 23:11, , 46F
好去解釋些,剪不斷,理還亂。最後為避免所謂的"引戰"而
10/16 23:11, 46F

10/16 23:13, , 47F
造成板主對於板務的不便,倘若本人的發言對各板眾造成不
10/16 23:13, 47F

10/16 23:16, , 48F
適,在此先行致歉,為維護板上良好的風氣,希望由本人所
10/16 23:16, 48F

10/16 23:20, , 49F
滋事的風波可以因此而平息,謝謝各位!
10/16 23:20, 49F

10/16 23:59, , 50F
哈哈 我第二輪結果那篇就說Tartakovsky有著道地的傳
10/16 23:59, 50F

10/17 00:00, , 51F
統俄派風格,他的老師Boris Berman就是伊貢諾夫的學
10/17 00:00, 51F

10/17 00:01, , 52F
生。可惜我覺得他第三輪的奏鳴曲沒有表現好,音量設
10/17 00:01, 52F

10/17 00:02, , 53F
計是好,但內容稍嫌不夠深。
10/17 00:02, 53F

10/17 00:07, , 54F
嚇一跳哩(怎麼有控碼?)....! @ @
10/17 00:07, 54F

10/18 09:19, , 55F
我好像看過...一之瀨海也這樣搥過 XDDD
10/18 09:19, 55F

10/18 10:40, , 56F
沒錯…阿海好像也是用搥的XDDD
10/18 10:40, 56F

10/18 13:25, , 57F
竟然可以在這裡到阿海XD
10/18 13:25, 57F

10/18 13:25, , 58F
看到*
10/18 13:25, 58F

10/18 13:55, , 59F
很喜歡他彈的夜曲27-2! 氣氛掌握的很好
10/18 13:55, 59F
文章代碼(AID): #1M8DNBVS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M8DNBVS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