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小提琴雜音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vinci)時間10年前 (2015/10/20 20:55), 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簡介一下我的小提琴:不是貴的大概兩萬多,但我覺得他應該有超過兩萬的音色,暑假才 剛保養換弦(弦是pirastro)、琴橋,保養完音色真的也好蠻多的 但我現在拉到高音,大概就E弦四把位以上就會出現沙沙聲之類的雜音,但是要靠近比較 聽得到,然後拉完高把位接著拉其他弦也會有沙沙的感覺,不過讓琴擱置幾分鐘後,沙沙 聲就會消失了 請問這是怎樣的問題呢?還是以這個價位的琴來說是正常的,可以改善嗎?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93.2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45345753.A.2A8.html

10/20 22:15, , 1F
可以錄段影片放到youtube嗎? 或者換個人來拉看看
10/20 22:15, 1F

10/20 23:14, , 2F
你是不是每一條絃都有裝微調?
10/20 23:14, 2F

10/20 23:15, , 3F
我覺得比較大的可能性是微調 便宜的微調不是一體成形 螺絲跟
10/20 23:15, 3F

10/20 23:16, , 4F
其他金屬部件有極細微的縫隙 如果與琴弦的共振頻率吻合 金屬
10/20 23:16, 4F

10/20 23:16, , 5F
震動碰撞就會發出雜音 建議把所有微調拆掉再試拉看看
10/20 23:16, 5F

10/21 02:28, , 6F
建議發在提琴板上(Violin)那裡很多高手願意回答唷^^
10/21 02:28, 6F

10/21 13:00, , 7F
微調我只有E還裝著
10/21 13:00, 7F

10/21 13:00, , 8F
好的我貼到提琴版了謝謝!
10/21 13:00, 8F

10/21 21:12, , 9F
很正常吧。不要太大聲就好了。
10/21 21:12, 9F
文章代碼(AID): #1M9ZdPAe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M9ZdPAe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