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李雲迪首爾演出"撞車" 台下觀眾爆退票潮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香吉士)時間10年前 (2015/11/02 21:05), 編輯推噓24(24055)
留言79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來源:Muzik Air|閱讀 https://read.muzikair.com/tw/news/breaking-yundi-crashes-out-of-chopin- concerto-18467 ----------------------------- 據傳李雲迪10/30在韓國首爾藝術中心,與David Robertson指揮的 雪梨交響樂團合作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時,竟然中途退場,並拒 絕完成全曲,節目也不得不為此中止,直到簽名會開始,李雲迪才 重新現身。 此事迅速在網路上傳播開來,甚至有人要求退票。主辦方SenaKorea 稱:「李雲迪在演奏過程中的確表現得緊張不安。而他將演出事故的 責任推卸給指揮,這種行為簡直荒唐至極。」不過也有當地人士指出 ,後來李雲迪是因錯誤停下重彈,並未就此離開,儘管演出狀況不佳 ,仍與樂團完成了預定曲目。 李雲迪官方微博「雲迪音樂」於11/1回應道:「今天有非常多朋友關 注雲迪在首爾演出的報導,雲迪音樂抱著謹慎態度核對了韓語新聞報 導、聯繫了演出主辦方,並且也瀏覽了一部分樂迷的留言。由於舟車 勞頓,導致雲迪演出出現失誤,但絕不存在把責任推卸給指揮的行為 ,更不存在退票一事。感謝大家的關心和支持。」李雲迪本人隨後也 將之轉發,並表示:「非常抱歉在前天首爾音樂會上出現失誤,在此 向樂迷朋友們道歉!非常感謝樂團和指揮的包容和支持。作為一個鋼 琴家,我深知無論任何理由,都必須在舞臺上交出一百分的表現,任 何解釋都是蒼白的。謝謝大家的指教。」 ------------- 雲兄大概是累了吧 還是沒有排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20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46469528.A.887.html

11/02 21:50, , 1F
偶覺得他應該閉關個一兩年,好好反照一下自己的心性
11/02 21:50, 1F

11/02 21:50, , 2F
仔細想一下音樂對他而言究竟為何,並把這些年沒空匱乏
11/02 21:50, 2F

11/02 21:51, , 3F
之處補起來,然後重新再出發。偶是希望他好,並非在罵他
11/02 21:51, 3F

11/02 21:55, , 4F
不愛惜自己的羽毛,不EY,並非落井下石,而是早就有跡
11/02 21:55, 4F

11/02 21:58, , 5F
可循。有的人是扛著蕭邦大賽的頭銜,終身孜孜矻矻地努力
11/02 21:58, 5F

11/02 22:00, , 6F
著,而他呢?焦元溥說的一點都沒錯,大賽首獎只是一時,
11/02 22:00, 6F

11/02 22:07, , 7F
成不成氣候,十幾年後,過三十後就一目了然。
11/02 22:07, 7F

11/02 22:55, , 8F
認同p大所言,之前聽他的鐘,覺得還不錯,現在變成這樣,很可惜
11/02 22:55, 8F

11/03 02:07, , 9F
才兩個禮拜前,這首曲目他聽了9次,怎麼還會彈到忘譜呢
11/03 02:07, 9F

11/03 02:07, , 10F
啊忘譜就應該即興過去呀XD 不過他真的是太忙了飛來飛去
11/03 02:07, 10F

11/03 02:07, , 11F
時差很難調整 我會想原諒他再給他一次機會
11/03 02:07, 11F

11/03 08:03, , 12F
李大混仙一向很混,不EY
11/03 08:03, 12F

11/03 08:04, , 13F
才剛發生擔心蕭邦大賽評審,結果跑去當藝人結婚的伴郎,
11/03 08:04, 13F

11/03 08:04, , 14F
缺席兩天
11/03 08:04, 14F

11/03 08:05, , 15F
擔心 擔任
11/03 08:05, 15F


11/03 09:26, , 17F
我不認為這是時差 樂團 或沒彩排造成的
11/03 09:26, 17F

11/03 14:54, , 18F
我聽不懂樓上那個影片是在播什麼...?
11/03 14:54, 18F

11/03 16:59, , 19F
音質不好XD,那影片是當天的錄音
11/03 16:59, 19F

11/04 01:43, , 20F
他會得獎也是意外
11/04 01:43, 20F

11/04 19:01, , 21F
雲迪兄今天一早在FB po了道歉文+多張圖片解釋事情來龍去
11/04 19:01, 21F

11/04 19:01, , 22F
脈,到晚上卻又刪光光,他是真心想道歉嗎?囧
11/04 19:01, 22F

11/04 19:15, , 23F
有人統計過大概有多少演奏家不愛惜自己的羽毛嗎?
11/04 19:15, 23F

11/04 23:07, , 24F
聽幾次跟忘不忘譜沒關係,那是他當下失神了。
11/04 23:07, 24F

11/04 23:08, , 25F
令人憤怒的是他為什麼會讓自己的狀態失神 事後還持續恍惚
11/04 23:08, 25F

11/05 00:28, , 26F
...彈成那樣真是讓人嚇呆了...
11/05 00:28, 26F

11/05 00:31, , 27F
他…最近是否開始變得毛躁了…
11/05 00:31, 27F

11/05 00:40, , 28F
因為力宏... 喔不.. 那一定是萬聖節的蕭邦版!!
11/05 00:40, 28F

11/05 02:07, , 29F
雲迪恩師但昭義開口說很痛心(在最後一段) 雲迪要哭哭了
11/05 02:07, 29F

11/05 02:07, , 30F
11/05 02:07, 30F

11/05 02:35, , 31F
他老師最後那段說的超好:「他應該懂得愛國家,愛音樂;
11/05 02:35, 31F

11/05 02:36, , 32F
懂得如何才是自尊自愛;懂得世界上沒有一勞永逸,也不會
11/05 02:36, 32F

11/05 02:37, , 33F
有不勞而獲!」他已經僥倖很久了,終於開始漸漸地嚐到苦
11/05 02:37, 33F

11/05 02:38, , 34F
頭了!
11/05 02:38, 34F

11/05 05:40, , 35F
已經僥倖很久了XD
11/05 05:40, 35F

11/05 08:58, , 36F
他這幾年狀況好的時候 其實彈的也是蠻有水準的
11/05 08:58, 36F

11/05 08:59, , 37F
但就是說不出的空洞感 好像音樂多了些娛樂元素?
11/05 08:59, 37F

11/05 09:00, , 38F
技巧還是蠻不錯的 可惜專注力和藝術性都沒有上去~~
11/05 09:00, 38F

11/05 10:13, , 39F
以演藝圈的人來說不錯了啦
11/05 10:13, 39F

11/05 11:09, , 40F
樓上好狠哦><
11/05 11:09, 40F

11/05 17:13, , 41F
推AMX40大!
11/05 17:13, 41F

11/05 19:56, , 42F
就是演藝圈的人+1
11/05 19:56, 42F

11/05 21:44, , 43F
就男版歐陽娜娜,最會彈琴的藝人,最會演戲的鋼琴家
11/05 21:44, 43F

11/05 21:45, , 44F
問題是聽眾進音樂廳是看你演戲的嗎
11/05 21:45, 44F

11/05 21:47, , 45F
同一屆蕭邦的陳薩現在彈的比他好多了
11/05 21:47, 45F

11/05 21:53, , 46F
歐還比他好吧,至少沒死抓著不放,歐他志不在古典音樂上
11/05 21:53, 46F

11/05 21:54, , 47F
所以現在就轉向了,沒什麼不妥之處,反倒是李他開獨奏會
11/05 21:54, 47F

11/05 21:56, , 48F
依然打著"西元2000年國際蕭邦鋼琴大賽冠軍"(甚至還加上
11/05 21:56, 48F

11/05 21:58, , 49F
最年輕冠軍得主,他還比當時的波里尼小幾個月),結果竟
11/05 21:58, 49F

11/05 22:00, , 50F
是這樣的演出品質,簡直汙辱了我的Avdeeva!!!
11/05 22:00, 50F

11/05 22:13, , 51F
娜娜現在的新聞還不是國家音樂廳最年輕演奏家
11/05 22:13, 51F

11/05 22:13, , 52F
寇蒂斯名校全額獎學金 朗朗學妹...
11/05 22:13, 52F

11/05 22:20, , 53F
他還有在開recital或是concerto嗎?如果有的話也沒不是
11/05 22:20, 53F

11/05 22:20, , 54F
問題所在,重點他上台了能不能拿出一定的水平而不是想上
11/05 22:20, 54F

11/05 22:21, , 55F
台就上台當你家廚房一樣,多少人是刻苦練習才好不容易才
11/05 22:21, 55F

11/05 22:23, , 56F
站得上去,既然不想付出努力那就去接接通告也好,舞台是
11/05 22:23, 56F

11/05 22:24, , 57F
給認真願意犧牲奉獻給音樂的人所擁有的。
11/05 22:24, 57F

11/05 22:27, , 58F
說真的沒有那種覺悟和犧牲 真的不要當鋼琴家...
11/05 22:27, 58F

11/05 22:27, , 59F
現在真的對他好失望...
11/05 22:27, 59F

11/05 22:34, , 60F
推p大
11/05 22:34, 60F

11/06 06:50, , 61F
歐陽娜娜的本名是陳漢典嗎?
11/06 06:50, 61F

11/06 10:25, , 62F
歐陽娜娜的生涯規劃其實對她是好的,畢竟古典音樂是全球
11/06 10:25, 62F

11/06 10:26, , 63F
完全開放競爭的領域,不在世代的top 10,沒人會記住妳
11/06 10:26, 63F

11/06 10:28, , 64F
寇蒂斯畢業後消失的不知幾何,她回到臺灣演藝圈很多人罩
11/06 10:28, 64F

11/06 10:29, , 65F
不過每天發新聞,還要出古典音樂唱片,就饒了大家吧
11/06 10:29, 65F

11/06 10:57, , 66F
古典音樂的學院派是犧牲100人成就1人啊 音樂名校真的不保證
11/06 10:57, 66F

11/06 10:57, , 67F
什麼...
11/06 10:57, 67F

11/06 14:51, , 68F
學術圈不也這樣
11/06 14:51, 68F

11/06 23:15, , 69F
歐陽滿18就可以走陳美風了 競爭就少了
11/06 23:15, 69F

11/06 23:25, , 70F
歐陽娜娜出出跨界專輯可以 出純古典是要賣給誰
11/06 23:25, 70F

11/06 23:32, , 71F
學術圈的池子可比古典音樂大多了 音樂家演奏曲目差不多
11/06 23:32, 71F

11/06 23:33, , 72F
不但要和同時活躍的音樂家競爭 樂迷還拿些大師老怪來相比
11/06 23:33, 72F

11/07 14:55, , 73F
娜娜賣純古典 就會有一堆附庸風雅的人買啊 銷路應該很好
11/07 14:55, 73F

11/07 15:49, , 74F
何必說成釀,臺灣出古典專輯的大有人在,只是我們也都
11/07 15:49, 74F

11/07 15:50, , 75F
沒啥注意到,很偶然在唱片行喵到一眼方知悉..
11/07 15:50, 75F

11/07 15:50, , 76F
那些專輯的銷路 也是無比慘澹吧rz
11/07 15:50, 76F

11/07 15:51, , 77F
那些演奏家還不是照出 甚至還不只一片 pupu
11/07 15:51, 77F

11/07 15:54, , 78F
而他們有成名嗎 或是真的彈奏拉得很了不起嗎...
11/07 15:54, 78F

11/16 02:54, , 79F
娜是捨? 這年頭靠臉就好了啊~
11/16 02:54, 79F
文章代碼(AID): #1MDr-OY7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MDr-OY7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