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愛樂廳聽慕特/葛濟夫/Gabetta/慕尼黑愛樂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釘子要打進去啦!!)時間10年前 (2015/11/08 21:55), 10年前編輯推噓5(505)
留言1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幾個月前去巴黎,那個時候巴黎愛樂廳剛落成。 因為第一次去法國,怕十九區會有危險 有上來問一下板友的意見 #1Kaz6Q99,板友說還好 不會很恐怖 後來特別買了兩天的票 第一天的票是紀念Mazzel的節目。 慕尼黑愛樂/指揮:葛濟夫/大提琴:Sol Gabetta 曲目上半場是德弗札克的大提琴協奏曲 下半場是史特勞斯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和Till l'espiegle 比較特別的是可以線上先下載節目單, 網站上對於節目的介紹也蠻詳細的。甚至可以線上先聽音樂家同樣曲目的表現 很高科技,也可以看的出來法國也在想辦法多元化地吸引更多觀光客。 (後來我們去羅馬,根本就沒有英文版的音樂廳或樂團介紹) http://tinyurl.com/p8d6e2l 第二天的曲目是慕特配皇家管弦樂團,指揮是新生代的Andris Nelson 上半場是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下半場是蕭士塔哥維奇第十號交響 http://tinyurl.com/oh8cgok --------------------------------------------------------------------------- 坐了巴黎的地鐵去第十九區 雖然網路上說第十九區不算好區。 不過愛樂廳旁邊有音樂學院,有一些文化設施。整個的空間和照明很亮, 從地鐵站出來也是蠻高級的餐廳。我想要再去的網友應該不用擔心。 遠看外表很用了很多反光片,看起來很像是photoshop的風格化工具 http://i.imgur.com/itLEb8W.jpg
靠近以後我和法國人找入口找了很久,也有很多施工器具。的確有點還沒有完全完工 室內走廊不大,天花板也不高,室內天花板有一些黑色塑膠片的裝飾 http://i.imgur.com/YtrRPN2.jpg
走近音樂廳,整體的配置不像國家音樂廰那種歌劇院(側面沒有座位) 比較像是圓型劇場的配置,我的位置在第二層 有些位置像三得利廳,是在樂團後面直接面對指揮的 http://i.imgur.com/DWCyQ38.jpg
用iphone的廣角鏡頭照了一圈, 裡面用很多波浪板和突起物減少殘響,和外表一樣是很新潮式的內裝 右側可以看到管風琴,很新潮的設計,打破我們對管風琴的想像 http://i.imgur.com/57veLGC.jpg
---------------------------------------------------------------------------- 幾個月前的12月才在國家音樂廰聽葛濟夫和馬林斯基劇院交響樂團, 結果兩個月後在巴黎又碰到葛濟夫,這次是配慕尼黑愛樂。 上半場的德弗札克大提琴協奏曲很棒。Gabetta很棒,後來的安可曲也表現精彩。 可是我發現我失策了,前一晚才到了巴黎,整個時差調不太過來, 雖然真的很好聽,到了後面我昏昏欲睡的。中場買了兩杯濃縮咖啡 下半場的如是說有讓我醒來,到了後來我真的睡死了。真浪費啊!! 所以隔天白天只有在羅浮宮逛了逛,特別中午回來補眠。 終於可以現場聽慕特了,只可惜曲目不是我最愛的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啊! 她和卡拉揚的柴一是我聽古典音樂的開始呢。 慕特的魅力果然驚人,讓我可以克服時差不想睡了(笑…) 感覺西貝流士和皇家管弦樂團很搭,整個樂風比較北歐。 整體來說法國觀眾不會像台灣人這麼熱情,對於慕特的鼓掌算不上熱烈, 台灣人應該全場站起來了。 http://i.imgur.com/D4ryOu2.jpg
下半場的蕭10,Nelson的指揮算是激動型的, 連出場都一堆法國人在模仿他。 youtube 上的分享 https://youtu.be/LCtyxuDtEbw
----------------------------------------------------------------------------- 聲學上整個法國愛樂廳殘響很少, 走比較優雅細緻的風格。 管風琴的設計不走傳統式, 流線式的底座加上高底管的搭配。很像室內家俱。 http://i.imgur.com/R9D1Kmx.jpg
結束之後我特別繞去面對指揮的座位看看。希望下次去三得利廳也可以坐這個位置 坐在這裡在台灣比較少見 http://i.imgur.com/NEZr50z.jpg
結束之後順著人潮就到地鐵站了,整個月台也都是等車的人。 其實這算十九區的好地點。 http://i.imgur.com/wC2eS1D.jpg
這個新愛樂廳巴黎人去的也不多,不少法國人進去也在照相做紀念。 聽說這幾檔曲目完又封閉起來修了幾個月 (和台中好像啊,難道他們也要選市長?) 最後總而言之, 不要來巴黎的第一晚就排去愛樂廳,時差是很可怕的啊!! 然後, 第一晚一張票80歐元,第二晚100歐元, 可以做到第二層的位置,歐洲古典音樂的市場大,他國的名團在歐盟內來去也方便, 台灣的古典票實在是太貴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0.42.2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46990942.A.6E2.html

11/08 22:01, , 1F
認真分享新音樂廳心得 先推
11/08 22:01, 1F
※ 編輯: siberia (220.130.42.229), 11/08/2015 23:01:53

11/09 07:42, , 2F
大推心得分享
11/09 07:42, 2F

11/09 12:56, , 3F
最後一句不同意,前陣子AOA來台粉絲見面會最高級票4800與
11/09 12:56, 3F

11/09 12:56, , 4F
慕尼黑同級,問題AOA那什麼貨色。還不是正式演出。相比之
11/09 12:56, 4F

11/09 12:56, , 5F
下台灣古典音樂會訂價真是佛心價
11/09 12:56, 5F

11/09 14:33, , 6F
我在莫斯科聽盧岡斯基索價2000盧布只能坐四樓後面,台灣應該
11/09 14:33, 6F

11/09 14:33, , 7F
同樣價格可以坐到二樓前面了
11/09 14:33, 7F

11/09 21:04, , 8F
台灣票價貴不貴 我覺得多少要看主辦單位………………
11/09 21:04, 8F

11/09 21:05, , 9F
比如這次柏林愛樂的Beethoven Cycle 最貴132歐元 但明年來台
11/09 21:05, 9F

11/09 21:06, , 10F
價錢絕對是漲一倍 而且好位置還是給企業贊助票…………
11/09 21:06, 10F
文章代碼(AID): #1MFrHURY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MFrHURY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