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齊瑪諾夫斯基四重奏20週年音樂會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6/04/28 23:44),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齊瑪諾夫斯基四重奏團不是第一次來台灣了 而這次的曲目可謂精彩:有小品的普契尼及齊瑪諾夫斯基改編作品 及可以列入經典而幽默詼諧的海頓作品 及蕭士塔高維契深沉陰暗的第八號四重奏 另外加上了難得聽到的Bacewicz作品 揭開音樂會序幕的是海頓的"玩笑"四重奏 可能是尚未進入狀況的緣故 音樂的行進不甚流暢 一些重音也不太自然 所幸第二樂章便有所改善 全曲的收尾也漂亮地演奏出幽默的本質 第二首Bacewicz的曲子想必團員十分熟悉 演出的說服力十足 現場的效果果然比Youtube更上乘! 中場休息後先由齊瑪諾夫斯基的夜曲與塔朗泰拉(改編成絃樂四重奏版)及普契尼"菊花"開場 雖說曲子僅是小菜 但是齊瑪諾夫斯基四重奏團展現出它們的份量 如同小宇宙般 也是不可多得的演出 音樂會由蕭士塔高維契的第八壓軸 可惜的是除了第一樂章外並沒有表現得很好 尤其是低音不夠厚實對於此曲非常致命 結果令人有些失望 安可倒是很有誠意地給了兩首 第一首還是望春風主題變奏 頗為因地制宜 -- 我們來去匆匆的宇宙 \ 上不見淵源,下不見盡頭 \ 從來無人道出個中隱密 \ 我們從何而 來,向何方走 Omar Khayyám 《魯拜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95.2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61858263.A.01F.html

04/29 01:08, , 1F
蛤我以為encore第1首是黃昏的故鄉欸XD
04/29 01:08, 1F

04/29 04:21, , 2F
跟原po有相同感覺。中提琴很亮;大提琴最後一首隱形
04/29 04:21, 2F

04/29 08:05, , 3F
一樓聽的是高雄場吧
04/29 08:05, 3F
文章代碼(AID): #1N8Y_N0V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N8Y_N0V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