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NSO 爵士˙交響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6/04/29 23:38), 編輯推噓5(507)
留言1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曲目非常特別而有意思的音樂會 首先由蕭士塔高維契的第一號爵士組曲開場 有做過功課的聽眾都知道這是一首寫作爵士唸作輕音樂的曲目 編制也十分特殊 幾乎可以說是管樂團了 只是聽著聽著總是有股異樣感 直到發現斑鳩琴的部分使用電吉他而傻眼後才發現異狀的來源 此曲實在更適合以輕音樂的形式演出(腦中浮出的是Paul Mauriat的名字) 並不是輕音樂難登大雅之堂的愚蠢命題 而是風格及音色實在不合啊(還有音樂廳的殘響) Bernd Alois Zimmermann的小號協奏曲則是十足的現代聲響 見証了這場演出後我確定去年北市交的"魚王"是小號手的特技表演 下半場是蕭十 以樂團的表現觀之本日重頭戲當之無愧 的確是有幾處詮釋上與自己的喜好有相左之處(例如第三樂章直到EAEDA動機為止對我來說都太快) 但是當討論已經可以著眼於詮釋 而非哪裡發生了失誤 代表著樂團的實力已經達到一定水平 今晚的NSO表現真是十分傑出(可視為長大漸強的第一樂章及高張力的第二樂章特別驚人) 值得大家的掌聲! -- 我們來去匆匆的宇宙 \ 上不見淵源,下不見盡頭 \ 從來無人道出個中隱密 \ 我們從何而 來,向何方走 Omar Khayyám 《魯拜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95.2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61944305.A.8F6.html

04/30 04:10, , 1F
開場也是覺得怪怪的,但講不出來XD 小號協奏和蕭十都超級
04/30 04:10, 1F

04/30 04:11, , 2F
棒,其實個人聽不習慣蕭氏的音樂,但這場讓我改觀...
04/30 04:11, 2F

04/30 04:35, , 3F
話說這場學生好多XDDD
04/30 04:35, 3F

04/30 09:38, , 4F
請問一下nso是不是聽呂紹嘉指揮的場次會比較穩定
04/30 09:38, 4F

04/30 10:13, , 5F
呂總監和客席的場次比較,常會覺得這是同一個樂團嗎
04/30 10:13, 5F

04/30 10:16, , 6F
NSO演蕭氏交響曲一向都不差
04/30 10:16, 6F

04/30 10:17, , 7F
主因應該是他的交響曲對樂手個人的技巧要求不高 XD
04/30 10:17, 7F

04/30 10:18, , 8F
只要排練夠,有專注演奏,指揮不要太差,演出有一定水平
04/30 10:18, 8F

04/30 10:19, , 9F
但像馬勒交響曲,Stravinsky管弦樂曲就顯得力有未逮
04/30 10:19, 9F

04/30 10:21, , 10F
就算是呂總監來指,演出完成度時仍不盡理想
04/30 10:21, 10F

04/30 18:07, , 11F
這場真的很棒,本來是來聽小號大叔,可是回家讓我念
04/30 18:07, 11F

04/30 18:07, , 12F
念不忘的是下半場的蕭10
04/30 18:07, 12F
文章代碼(AID): #1N8t_nZs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N8t_nZs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