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May 21 瓦格獻禮3—塔梅斯提與TSO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6/05/22 13:00),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指揮:吉博‧瓦格 Gilbert Varga, Conductor 中提琴:安東‧塔梅斯提 Antoine Tamestit, Viola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 Taipei Symphony Orchestra 【曲目 / Program】 史麥塔納:〈莫爾島河〉選自《我的祖國》 Bedrich Smetana: Moldau from Má Vlast 馬爾蒂努:狂想協奏曲 Bohuslav MartinRhapsody - Viola Concerto 德弗札克:交響詩《水妖》,作品107 Antonin Dvo?ak: The Water Goblin, Symphonic Poem, b-195, Op. 107 安奈斯可:第一號羅馬尼亞狂想曲 George Enescu: Romanian Rhapsody No. 1 音樂會的開頭照例由Varga加團員一名團員來和聽眾說說話 由於曲目中有中提琴作品 所以也特別對中提琴做了介紹 第一首的莫爾島河由於名演如林而吃了大虧 相信有聽過庫貝利克或塔利希在布拉格之春同曲錄音的樂迷很難不被他們的音樂吸引 基本的完成度還是有的 但還是無法與那些特定氛圍下的名演相比 馬替奴的狂想曲(中提琴協奏曲)由獨奏家塔梅斯提演奏 在這場之前是完全沒聽過中提琴擔任獨奏角色的現場演出 只驚覺以中提琴的演奏方式而言 還真的是大傢伙啊 而且塔梅斯提的音樂實在醇美 想在狂想曲中聽到爆棚激演就得失望了 掌聲非常熱烈 (雖然有人代)能見識到經典錄音中熱情而整齊的掌聲實在難得 安可曲則帶了四首 -------------中場休息分隔線------------- 下半場的水妖非常爆棚 戲劇性的幅度有出來 樂曲的行進流暢而明快 羅馬尼亞狂想曲很HIGH 指揮的動作非常有戲 雖然還比不上這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P6Xh6Dxd3k
演出個人認為完成度算很高了啦 雖然也還是比不上Celibidache版 整場演出可惜的地方在於中山堂的殘響較短 如果音場修飾效果的話聽起來就更令人愉悅了 -- 我們來去匆匆的宇宙 \ 上不見淵源,下不見盡頭 \ 從來無人道出個中隱密 \ 我們從何而 來,向何方走 Omar Khayyám 《魯拜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24.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63893224.A.5F7.html

05/22 17:12, , 1F
推一個,話說安可曲是哪幾首呀?
05/22 17:12, 1F

05/22 20:16, , 2F
北市交都不知道寫在哪,我也蠻想知道安可曲的。
05/22 20:16, 2F

05/22 20:38, , 3F
安可有po在市交官方fb粉絲團的樣子
05/22 20:38, 3F
文章代碼(AID): #1NGJpeNt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NGJpeNt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