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請問大家對於原始歌劇現代化製作的看法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Nil)時間10年前 (2016/06/11 23:26), 編輯推噓12(1206)
留言18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個人不太喜歡 我自己看歌劇就是想要體驗作曲家跟舞台設計者在幾十到幾百年前當時的場景 最好是原封不動把最初的舞台跟服裝搬到我面前 就跟我們看譜演奏希望是拿到作曲家原始的速度強弱表情標記 而不是後人加上或改編的 也許是我看的不多,看多一點就會想看不同的製作吧? 我猜。 不知道其他資深樂迷的看法如何? -------------------------------------分隔線-------------------------- 另外我發現C major 出的歌劇錄影很喜歡用現代版 看了一些如: 卡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47645 後宮誘逃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47956 Rusalka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47647 其實都不太喜歡,又貴XD!(雖然trailer中的21世紀指環蠻吸引人的,很炫的感覺) 尤其後宮誘逃,本來就已經不少對白了,竟然摻雜更多對白,弄到兩張DVD才裝得下 幾乎把歌劇當話劇演了! 一整個很悶XD -----------------------------------又是分隔線------------------------ 另外,我以前都以為歌劇女伶大部分都不怎麼漂亮,最近比較認真看(還有買XD) DVD 才發現其實新生代美女歌唱家不少啊! 像Olga Peretyatko, Anna Netrebko 等 (雖然Netrebko好像上了點年紀了,身材有點走樣了,但至少留下的影音記錄美得要命) 可是一些傳統流行的大型歌劇(Aida, Turandot)都還是找...的女高音 是否是因為花腔女高音跟戲劇女高音的差別的關係嗎?? 這點我對歌劇不熟所以也請版上前輩多指教了! (我承認我視覺系動物啦!但總覺得歌劇就是要重聽覺跟視覺享受啊! 視覺上除了舞台服裝外,多一點俊男美女不是很賞心悅目嗎??) -- zoi = ζοι = life agapo = αγαπο = lov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96.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65658792.A.D90.html

06/11 23:38, , 1F
很討厭 不倫不類
06/11 23:38, 1F

06/12 09:00, , 2F
用共鳴腔的方向想就知道維持視覺與聽覺很難
06/12 09:00, 2F

06/12 11:20, , 3F
看一羣老鼠唱Lohengrin的結婚進行曲看到想打人
06/12 11:20, 3F

06/12 12:07, , 4F
現代人看現代劇
06/12 12:07, 4F

06/12 15:14, , 5F
應該也有成本考量吧?
06/12 15:14, 5F

06/12 16:11, , 6F
Tebaldi年輕時算美的了
06/12 16:11, 6F

06/12 19:05, , 7F
歌劇錄影建議買BD無論畫質音質都勝過DVD許多價格也不會比
06/12 19:05, 7F

06/12 19:05, , 8F
較貴
06/12 19:05, 8F

06/12 21:23, , 9F
我大概看太多澎澎裙了,現代版、童話版我都好愛喔!
06/12 21:23, 9F

06/12 22:11, , 10F
蠻喜歡現代改編啊,唱法詮釋都會與時推移了,舞台佈景有何
06/12 22:11, 10F

06/12 22:11, , 11F
不可
06/12 22:11, 11F

06/13 11:48, , 12F
有些樂譜記號是後人加的 這些"後人"對我們來說其實也是古人
06/13 11:48, 12F

06/13 11:51, , 13F
至於女高音的問題,一方面要看選角時的考量
06/13 11:51, 13F

06/13 11:52, , 14F
另一方面還有檔期的配合問題
06/13 11:52, 14F

06/13 17:00, , 15F
前衛風格的製作雖然很容易踩到雷,但沒有這些新製作,歌
06/13 17:00, 15F

06/13 17:05, , 16F
劇這種藝術形式,恐怕會凋零的更快
06/13 17:05, 16F

07/04 23:36, , 17F
我很愛耶,覺得經典翻新很有趣啊,同樣的那些曲子可以有
07/04 23:36, 17F

07/04 23:36, , 18F
不同的詮釋,很讓人佩服
07/04 23:36, 18F
文章代碼(AID): #1NN2sesG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NN2sesG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