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請問大家對於原始歌劇現代化製作的看法
我個人不太喜歡
我自己看歌劇就是想要體驗作曲家跟舞台設計者在幾十到幾百年前當時的場景
最好是原封不動把最初的舞台跟服裝搬到我面前
就跟我們看譜演奏希望是拿到作曲家原始的速度強弱表情標記 而不是後人加上或改編的
也許是我看的不多,看多一點就會想看不同的製作吧? 我猜。
不知道其他資深樂迷的看法如何?
-------------------------------------分隔線--------------------------
另外我發現C major 出的歌劇錄影很喜歡用現代版
看了一些如:
卡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47645
後宮誘逃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47956
Rusalka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47647
其實都不太喜歡,又貴XD!(雖然trailer中的21世紀指環蠻吸引人的,很炫的感覺)
尤其後宮誘逃,本來就已經不少對白了,竟然摻雜更多對白,弄到兩張DVD才裝得下
幾乎把歌劇當話劇演了! 一整個很悶XD
-----------------------------------又是分隔線------------------------
另外,我以前都以為歌劇女伶大部分都不怎麼漂亮,最近比較認真看(還有買XD) DVD
才發現其實新生代美女歌唱家不少啊! 像Olga Peretyatko, Anna Netrebko 等
(雖然Netrebko好像上了點年紀了,身材有點走樣了,但至少留下的影音記錄美得要命)
可是一些傳統流行的大型歌劇(Aida, Turandot)都還是找...的女高音
是否是因為花腔女高音跟戲劇女高音的差別的關係嗎??
這點我對歌劇不熟所以也請版上前輩多指教了!
(我承認我視覺系動物啦!但總覺得歌劇就是要重聽覺跟視覺享受啊!
視覺上除了舞台服裝外,多一點俊男美女不是很賞心悅目嗎??)
--
zoi = ζοι = life
agapo = αγαπο = lov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96.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65658792.A.D90.html
推
06/11 23:38, , 1F
06/11 23:38, 1F
→
06/12 09:00, , 2F
06/12 09:00, 2F
推
06/12 11:20, , 3F
06/12 11:20, 3F
推
06/12 12:07, , 4F
06/12 12:07, 4F
推
06/12 15:14, , 5F
06/12 15:14, 5F
推
06/12 16:11, , 6F
06/12 16:11, 6F
推
06/12 19:05, , 7F
06/12 19:05, 7F
→
06/12 19:05, , 8F
06/12 19:05, 8F
推
06/12 21:23, , 9F
06/12 21:23, 9F
推
06/12 22:11, , 10F
06/12 22:11, 10F
→
06/12 22:11, , 11F
06/12 22:11, 11F
推
06/13 11:48, , 12F
06/13 11:48, 12F
→
06/13 11:51, , 13F
06/13 11:51, 13F
→
06/13 11:52, , 14F
06/13 11:52, 14F
推
06/13 17:00, , 15F
06/13 17:00, 15F
推
06/13 17:05, , 16F
06/13 17:05, 16F
推
07/04 23:36, , 17F
07/04 23:36, 17F
→
07/04 23:36, , 18F
07/04 23:36, 18F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3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