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喊安可的疑問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6/20 10:46), 10年前編輯推噓5(5019)
留言24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是這樣的,大家普遍知道終場可以喊安可 可是如果一場音樂會的上下半場是不同團體 又或者像很多協奏曲獨奏家通常只演上半場 以上狀況都是可以喊安可的吧? 是不是只要不會再出現,就可以喊? 中場喊安可真的很奇怪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7.38.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66390819.A.727.html

06/20 11:06, , 1F
NO~要喊就終場喊,上半場的他有要encore的話他就會出來
06/20 11:06, 1F

06/20 11:07, , 2F
encore是指這整場音樂會演出結束之後。
06/20 11:07, 2F

06/20 11:29, , 3F
上下半場的音樂會也不行?
06/20 11:29, 3F

06/20 11:45, , 4F
可是沒有喊encore獨奏家會自己再出來encore嗎?
06/20 11:45, 4F

06/20 12:18, , 5F
還是除了安可以外的都可以?bravo取代?
06/20 12:18, 5F

06/20 14:57, , 6F
獨奏家至少會出來謝幕 要不要再一首則是看情況
06/20 14:57, 6F

06/20 15:13, , 7F
我真的沒看(聽)過有人在中場喊的耶@@ 不然您可代我們
06/20 15:13, 7F

06/20 15:14, , 8F
先發^^ bravo也是,反正喊的都是終場,中場的休息我沒
06/20 15:14, 8F

06/20 15:16, , 9F
見過(bravo好像有?我忘了但encore確定沒見過),演奏的好
06/20 15:16, 9F

06/20 15:18, , 10F
有看過掌聲不停因而出來謝幕一次到兩次的,然後就休息了
06/20 15:18, 10F
我的問題是上下半場不同組合。 上半場印象中,曾宇謙跟慕尼黑愛樂那場有喊過 還是我記錯了……

06/20 16:01, , 11F
你確定是"encore"嗎?bravo我是覺得比較有可能,encore
06/20 16:01, 11F

06/20 16:02, , 12F
很奇怪呀~啊音樂會又還沒結束,不過也是有例外的吧(?)
06/20 16:02, 12F
正規曲目以外的曲子就是encore piece 我非常確定獨奏家在協奏曲之後加碼安可曲 純粹是想理性討論,拍手不停這沒有問題 但是要喊什麼?還是都不能喊? 如何讓獨奏家覺得有面子,又或者是聯合音樂會的狀況 所以下半場就比較值得重視嗎?

06/20 16:26, , 13F
唉~好吧...中間喊不喊的問題先當我沒回答好了...但下半
06/20 16:26, 13F

06/20 16:27, , 14F
場不會比較重視呀,我的意思是:就算下半場音樂會全部結
06/20 16:27, 14F

06/20 16:29, , 15F
束後喊encore,上半場的soloist(s)也可以再來一首,並不
06/20 16:29, 15F

06/20 16:30, , 16F
只限演奏下半場的人才可以再奏一次。
06/20 16:30, 16F
但是通常獨奏家都在上半場 最後還是由樂團和指揮謝幕 我反而沒看過上半場演完還出來謝幕的 通常就是一氣呵成在中場前結束,提早下班 尤其鋼琴協奏曲,不會再把琴推出來啊

06/20 16:46, , 17F
我記得曾宇謙在高雄的演奏會也有人喊encore
06/20 16:46, 17F
因為大家都知道下半場只有高市交 這場超誇張,很多人為了簽名直接捨棄下半場 高雄場我剛好也有去,所以知道沒有安可曲 不過,228的紀念音樂會真的很精彩! 上半場謝幕應該有4.5次吧…觀眾超熱情 ※ 編輯: gioia000 (36.236.76.80), 06/20/2016 19:09:42

06/20 23:52, , 18F
要看演出安排吧 如果有soloist encore大部分都是喊給他
06/20 23:52, 18F

06/20 23:54, , 19F
在台灣大部分都安排獨奏家在下半場,但我有一次去漢堡
06/20 23:54, 19F

06/20 23:54, , 20F
聽NDR symphony orchestra。他們安排獨奏家在上半場。
06/20 23:54, 20F

06/20 23:55, , 21F
所以上半場結束大家就狂喊encore....獨奏家也沒讓大家
06/20 23:55, 21F

06/20 23:56, , 22F
失望。但下半場(沒獨奏家)結束大家也都有喊encore,
06/20 23:56, 22F

06/20 23:56, , 23F
指揮沒有給任何encore曲。
06/20 23:56, 23F

06/21 00:18, , 24F
觀眾裡也有白癡亂喊安可的例如在「安魂曲」之後...
06/21 00:18, 24F
文章代碼(AID): #1NPraZSd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NPraZSd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