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初次故宮週末夜的簡短心得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Flâneur)時間10年前 (2016/07/17 12:23),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其實也是偶然,帶著母親從新竹北上至林口長庚複檢看病,便在閒暇時無意中看到昨日 7/16的演出為室內樂,晚間六點多母女倆便坐在這藍色的故宮週末夜椅子上頭了。 其實一直覺得台北的眾多文化藝術展演有免費與民分享的機會(故宮、大安森林公園、兩 廳院戶外廣場等),是讓外縣市居住、喜歡聆聽音樂的人兒很是羨慕。因此這日總算是在 多次造訪故宮後,首次專程為了音樂會搭車而往。 本日的表演團體為知心樂坊的《天琴音樂家之繽紛室內樂》,此次上場有簡單的聲樂、鋼 琴與著單、雙簧管等重奏組合,而整體曲目算是相當豐厚討喜且易親度高、輕音樂為主軸 ,在週末人潮聚集相當多外國遊客的正館B1大廳右側,大概觀眾要非常能靜下心聆聽,才 不會被一旁追趕的孩童與幾許高度喧嘩聲給帶走了聆賞好心情。 好在多次跟家人一同聽音樂會的嘗試機會中,這場是同著媽媽,而非很能分心、甚至入睡 的爸爸,所以在整場音樂會中,她都非常專注的聆聽,感覺頗開心!還特別提到喜歡這知 心樂坊準備的安可曲《淚光閃閃》。至於我呢,除了頭兩曲還在適應故宮音樂會環境,因 靠外圍座位總有許多遊客散落坐著閒聊並未因著這處辦音樂會而降低聲量啊!尤其是三兩 位稚齡孩童嘻耍的高音頻聲量,很能拖走我的專注度,一直到來來去去聽眾潮汐漲退後所 騰出的空位後,總算是移位至內陸稍僻靜區,便能開始專注聆聽。 是說如此樂賞環境下的演出者其實都相當令人佩服不被影響,環境雖不像戶外場地是聲音 發散空間,但相距不遠、聚往迎來的川流旅客可都一點兒都不少。這樣艱困(單指對音樂 會而言)的環境下,還能奏出那一首首曲調華麗輕巧、音色圓融度都相當不錯、而木管樂 器的多重奏的合拍情形也相當令人稱頌,因此在習慣化於外面遊客背景聲後,還是能因為 現場看著音樂家們投入的演出而感到夏夜週末的幸福,因為音樂能讓人心情隨意點起而愉 悅,特別是單簧管音樂家演出時讓人目不轉睛的直盯著她技巧純熟的演繹燦亮曲目,故宮 這樣週六定期的表演藝術安排很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1.56.2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68729414.A.814.html

07/17 13:18, , 1F
推。
07/17 13:18, 1F

07/18 09:01, , 2F
環境滿清幽的 沒什麼壓力
07/18 09:01, 2F
文章代碼(AID): #1NYmX6WK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NYmX6WK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