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華格納《崔斯坦與伊索德》BD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賤民)時間10年前 (2016/07/19 22:43), 10年前編輯推噓6(10421)
留言35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華格納《崔斯坦與伊索德》/ 提勒曼指揮拜魯特節慶管弦樂團 / 1BD / 4小時09分 [簡介] https://youtu.be/zzL8cmq4K8U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61116 [測試條件] 訊源:PC (Win7 64bit) 軟體:Power DVD15極緻藍光版 USB線:Supra 2.0 DAC/耳擴:Woo Audio WA7d (Hi-Z) 電源線:Nordost Blue Heaven 光碟機:Pioneer 8X藍光COMBO機 耳機:Sennheiser HD800 [心得] 1. 這套本來沒有想買 後來看簡介說是首演150週年紀念演出 又號稱是凱薩琳娜.華格 納"雪恥之作" 剛好博客來又有九折優惠所以就買回來看看 整體看製作 服裝造型背景 設計和演出都算是不錯的 其中第二、三幕我還看兩遍 2. 藍光不只畫質 音質音效皆極佳 強烈建議購買藍光版本 個人買歌劇錄影一定選藍 光 且耳機系統要達到最佳效果比起兩聲道門檻低 但除非家用音響系統等級極高 不然 一般喇叭效果表現沒有很好 3. 比起純音訊CD BD的細節較少一些 且聲音定位不準 分離度也差 舉例來講 歌者 無論在高處低處唱 透過麥克風收音後製的結果 位置不會有太大差異 換成是製作較佳 的純錄音版本通常會刻意去調整聲音位置 表現出唱片錄音特有的空間感 4. 以軟體Power DVD播放 個人認為 音訊選擇"DTS-HD" 輸出選"Dolby Headphone"音響 效果極佳 聲音位置如同從前方喇叭播出一般 但缺點是細節會略少一些 若換成音訊選 擇"PCM" 輸出選"立體聲" 會像一般耳機聽感 聲音回到耳朵兩側 細節會較多 分離 度較好 但相對的會聽到現場觀眾所造成的雜音也較多 http://i.imgur.com/dkHIzWh.jpg
http://i.imgur.com/uiorrKg.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114.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68939392.A.99C.html

07/19 22:47, , 1F
BD的賣點是環繞音響
07/19 22:47, 1F
※ 編輯: pariah (49.159.114.151), 07/19/2016 23:16:47

07/19 23:22, , 2F
怎麼跟音樂戲劇有關的心得只有一咪咪呀?
07/19 23:22, 2F

07/19 23:35, , 3F
抱歉 目前全台灣只有本人是唯一用Sennheiser HD800發表
07/19 23:35, 3F

07/19 23:35, , 4F
歌劇錄影BD測試成果的 因為目前這方面的資訊較缺乏 希望
07/19 23:35, 4F

07/19 23:35, , 5F
能提供本人經驗對其他用家有幫助 不然耳機玩家一堆動漫迷
07/19 23:35, 5F

07/19 23:35, , 6F
整天聽這些小朋友歌 聽感方面的意見參考價值不大 謝謝
07/19 23:35, 6F

07/20 02:30, , 7F
那就是耳機版啊
07/20 02:30, 7F

07/20 03:52, , 8F
所以你覺得聽音樂只聽音響有比拿音響聽動畫歌高尚嗎......
07/20 03:52, 8F

07/20 10:33, , 9F
難得有戰文 我去買雞排珍奶先~~
07/20 10:33, 9F

07/20 12:35, , 10F
專門來討戰的
07/20 12:35, 10F

07/20 12:39, , 11F
就是來刷存在感的阿,上次人家討論音律他也要刷設備,好像
07/20 12:39, 11F

07/20 12:39, , 12F
設備跟音律有關係一樣wwww頗好笑 每次他的心得文都是講一堆
07/20 12:39, 12F

07/20 12:39, , 13F
設備,然後說不用這些設備不夠托著某作曲家的龐大/恢弘etc.
07/20 12:39, 13F

07/20 12:39, , 14F
. 用很籠統的詞代過,然後繼續刷裝備
07/20 12:39, 14F

07/20 16:33, , 15F
大家先冷靜冷靜 看看隔壁耳機板怎麼說他就知道了 不敢
07/20 16:33, 15F

07/20 16:33, , 16F
來這班門弄斧只好秀秀設備 跟他相比我還比較喜歡小毅XD
07/20 16:33, 16F

07/20 16:47, , 17F
討戰還好吧 人家好歹花錢買正版BD的耶
07/20 16:47, 17F

07/20 16:47, , 18F
板上問問有再買歌劇DVD或BD的有幾人=.=
07/20 16:47, 18F

07/20 17:21, , 19F
單純分享就算了啊,好幾篇文章裡他都在戰不同風格的音樂,
07/20 17:21, 19F

07/20 17:21, , 20F
肯支持買正版BD很佩服啊,但如果只是假古典樂來提高自己身
07/20 17:21, 20F

07/20 17:21, , 21F
價或者作為刷裝備的媒材那還是算了吧
07/20 17:21, 21F

07/20 17:38, , 22F
台灣的HD800真的很棒!
07/20 17:38, 22F

07/20 20:15, , 23F
都在考慮空間感了,那怎麼還使用耳機?又不是假人頭錄音
07/20 20:15, 23F

07/21 00:54, , 24F
這也算是另外一種角度的評析啦……
07/21 00:54, 24F

07/22 02:34, , 25F
這套崔斯坦算是近年拜魯特難得產出的好製作了!值得好好
07/22 02:34, 25F

07/22 02:34, , 26F
品味~
07/22 02:34, 26F

07/22 09:10, , 27F
這個有字幕嗎?
07/22 09:10, 27F

07/22 09:10, , 28F
我是還蠻想買中文字幕歌劇的
07/22 09:10, 28F

07/22 17:34, , 29F
這個有中文字幕,附帶一提,DG出的歌劇BD,幾乎都有中字
07/22 17:34, 29F

07/22 18:40, , 30F
確實 《崔》劇主打戲劇性音樂和角色內心戲 布景舞台力求
07/22 18:40, 30F

07/22 18:40, , 31F
精簡 在此基礎上還能發揮創意 例如第一幕階梯迷宮 第二幕
07/22 18:40, 31F

07/22 18:40, , 32F
幻燈片 都是獨特之處 倒是最後馬可王登場和隨從排三角形是
07/22 18:40, 32F

07/22 18:40, , 33F
何意 還有整個第二幕舞台設計成三角形 第三幕崔斯坦獨白
07/22 18:40, 33F

07/22 18:40, , 34F
所使用的幻境手法也用很多三角形布景是比較難理解的。還
07/22 18:40, 34F

07/22 18:40, , 35F
有本片有中字且連附錄的訪談也有中字
07/22 18:40, 35F
文章代碼(AID): #1NZZo0cS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NZZo0cS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