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NSO英雄競技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9年前 (2016/10/13 00:10), 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指揮/張尹芳 鋼琴/弗雷迪.肯普夫 陳可嘉:《是璀璨,也是殞滅》 貝多芬: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巴爾托克:管弦樂協奏曲 本場音樂會的看點除了在柴可夫斯基大賽被刷掉造成爭議的Freddy Kempf 另外就是指揮張尹芳了 還記得他在NSO助理指揮之位深耕許久 代表作是臨時代打Rozhdestvensky指揮蕭八 後來升任駐團指揮後也有更多演出機會 例如新年音樂會和本場 開場的陳可嘉作品之前並未聽過 以第一次聽的感覺是開頭的管樂再小聲點效果似乎會更好 那段過了之後NSO的表現是不錯的 貝多芬三號鋼協的部分以樂團及獨奏家的配合來說算是難得的佳作 既沒有樂團過度退讓造成失衡 也沒有雙方競奏因而分家的情形 Kempf技巧游刃有餘 第一樂章中恣意揮灑的同時卻少了抒情的歌唱 但這消失的謳歌卻在後二樂章出現 而且十分美麗 如果只聽第一樂章也許我會把它貼上"像Gavrilov般技巧沒問題但詮釋上還是不要去聽"的標籤吧 安可是貝多芬的"悲愴"第二樂章及蕭邦Op.25/12 "悲愴"真是絕美 我想獨奏家是值得再去聽的 下半場是巴爾托克的"管絃樂協奏曲" 記得NSO上次搬演此曲是呂總監剛上任之時 演出可說十分悽慘 而這次演出已經經過六年 NSO的實力當然非昔日吳下阿蒙 尤其管樂方面效果極佳(除了巴松似乎沒有在最佳狀態) 甚至常常被古典板板友拖出來鞭的小號也是高水準 整體而言張尹芳雖然沒有甚麼特殊的風格 但是詮釋仍然到位 當然與五年前的客席指揮相提並論可能對客席身分者不太公平(排練數 樂團的磨合等可能都有差距) 我想NSO團方可以讓她負擔更多場演出了 今日的音樂會也許是NSO上半樂季中星光最黯淡的一場 結果仍是令人滿足的 -- 部落格 放著一些亂寫的東西 歡迎來坐 http://blog.xuite.net/taiwan10000/wret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27.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76288618.A.434.html

10/13 00:22, , 1F
10/13 00:22, 1F

10/13 11:17, , 2F
有心得,推!
10/13 11:17, 2F

10/13 22:27, , 3F
推心得
10/13 22:27, 3F

10/14 00:04, , 4F
這場真的不錯,開始期待1月份NSO要演出的第一號鋼協了
10/14 00:04, 4F
文章代碼(AID): #1N_c1gGq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N_c1gGq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