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北市交音樂會 英雄本色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9年前 (2016/08/21 00:53), 編輯推噓5(5011)
留言1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指揮:Gilbert Varga 小提琴:陳銳 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 Max Bruch : Scottish Fantasia Dmitri Shostakovich : Symphony No.10 曲目很不錯的一場音樂會 由討喜的布魯赫「蘇格蘭幻想曲」與蕭士塔高維契的「十號」組成 同時陣容擁有陳銳加上北市交首席指揮Varga 票房果然強強滾 至於演出如何呢?首先從蘇格蘭幻想曲談起 陳銳的琴音是太外放了 風格上似乎不太適當這首內斂的曲子 同時TSO放低音量的配合 更讓陳銳的演奏顯得太過奔放 不過也不是從頭到尾都那麼的不合 第四樂章以這個風格演出就相當合適 聽了這個演出後 令人大惑不解的是為什麼選了這首曲子 如果是帕格尼尼應會相當適合他 蕭十NSO在約半年前才演過 正好可以做版本比較 從風格上來說 呂紹嘉的演出與Varga位於光譜的不同端 Varga的詮釋相對地與俄式犀利風格相近 而呂紹嘉則是偏向雕琢過的演出 (剛好才稍微在唱片心得提過XD http://blog.xuite.net/taiwan10000/wretch/440481150 ) 演奏方面 完成度與NSO的有差 樂團不管在音色 整齊度各方面的實力都有差 而且差距比想像中的大 當然TSO的表演絕非一無是處 第二樂章的完成度甚至更好 結論是實力的提升並非一蹴可及的啊 想順便補充一下 TSO在2016下半年排出的曲目真的很有意思啊 -- 我們來去匆匆的宇宙 \ 上不見淵源,下不見盡頭 \ 從來無人道出個中隱密 \ 我們從何而 來,向何方走 Omar Khayyám 《魯拜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202.2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71712031.A.A1F.html

08/21 00:58, , 1F
TSO老人太多,天花板有限,NSO其實也有同樣問題
08/21 00:58, 1F

08/21 00:59, , 2F
今天聽完,感想是NSO平均水準還是高於TSO
08/21 00:59, 2F

08/21 01:01, , 3F
倒是最近換了一票新樂手的國臺交不久將來應該會有長足進步
08/21 01:01, 3F

08/21 01:01, , 4F
TSO再不換血被趕過是遲早的事
08/21 01:01, 4F

08/21 01:02, , 5F
團員素質不往上提升,指揮再好也是會遇到瓶頸
08/21 01:02, 5F

08/22 00:16, , 6F
我只聽過一次國臺交,覺得他們幾乎可以和NSO並駕齊驅
08/22 00:16, 6F

08/22 00:20, , 7F
而且看到NTSO新樂季的曲目,讓我好羨慕住中部的朋友XD
08/22 00:20, 7F

08/22 00:24, , 8F
可以順便請教一下版上的前輩們,大家喜歡瓦格嗎?
08/22 00:24, 8F

08/22 02:13, , 9F
瓦格還不錯啦,親民作風確實讓票房有成長
08/22 02:13, 9F

08/22 02:14, , 10F
不過今天聽完亞青,我怎覺得弦樂部比TSO還好阿 XD
08/22 02:14, 10F

08/22 23:30, , 11F
我聽了兩場瓦格,那種親民風格很適合推廣,他的詮釋
08/22 23:30, 11F

08/22 23:31, , 12F
算抓得住重點,也很容易理解,TSO細膩程度是不夠,
08/22 23:31, 12F

08/22 23:32, , 13F
但是整個音樂會的氣氛是不錯。這場協奏曲有點太刻意
08/22 23:32, 13F

08/22 23:33, , 14F
伴奏了,到了下半場樂團存在感的反差太大了。
08/22 23:33, 14F

08/23 18:54, , 15F
都沒有人討論高市交嗎@@
08/23 18:54, 15F

08/24 10:05, , 16F
高市交是全職業團嗎?感覺演出的場次很少
08/24 10:05, 16F
文章代碼(AID): #1Nk8iVeV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Nk8iVeV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