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巴倫波因指揮唐喬凡尼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Thema & Variationen)時間9年前 (2016/09/15 11:22), 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天中午吃飯時間,在站前大眾買了這張去年發行的唐喬凡尼DVD http://www.deutschegrammophon.com/en/cat/0735218 這是2011.12.7巴倫波因指揮米蘭史卡拉劇院的演出 巴倫波因我不熟悉 會想買這張,最主要是因為想聽Anna Prohaska唱Zerlina 另外卡司表還有Anna Netrebko唱Donna Anna, 因為之前聽別人播放過2005年在薩爾斯堡現場的茶花女影片, 在我心裏她也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腳色 昨天先挑了幾個片段來看 巴倫波因進場後,演出的第一個曲目是「義大利人之歌」(義大利國歌) 演奏時全場起立不在話下,鏡頭帶到了後方的大包廂, 包廂中央並列了兩位穿著禮服的年長男士, 分別是時任義大利總統的Giorgio Napolitano(2006-2015在職) 以及2011年11月接任總理的Mario Monti(2011-2013在職) 不知演奏國歌是史卡拉的傳統、還是向國家領袖致敬? 整個舞台演出很「現代」, 不過不像2006薩爾斯堡的演出那般跳躍性思考 又還能在大致忠於原著的情況下發揮創意 以往我看到的唐喬凡尼演出錄影, 多半是序曲結束、拉開帷幕之後, 從Leporello登場的碎碎念開始鋪陳劇情 這個2011的演出則是,序曲一開始,演員就開始動作了 登場的不是Leporello而是Don Giovanni, 不從舞台後方、而是從觀眾席登上舞台 而且出場的效果很炫麗 (我喜歡!) 不過我還沒看完整齣歌劇, 如果看完後有時間再來聊聊感想吧~ 這個演出可以在youtube找到 youtube上的影片可能是電視轉播 DG的正式發行則又有重新編輯過,而且配有中文字幕 -- I have no idea to this day what those two Italian ladies were singing about. Truth is, I don't want to know. Some things are best left unsaid. I like to think they were singing about something so beautiful... It can't be expressed in words... and makes your heart ache because of i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147.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73909756.A.977.html

09/15 12:59, , 1F
玫瑰倒了 什麼時候輪到大眾?
09/15 12:59, 1F

09/15 15:46, , 2F
搬到二樓應該房租比較便宜吧
09/15 15:46, 2F

09/15 16:10, , 3F
店租是有少,但主要市場也萎縮呀!
09/15 16:10, 3F

09/15 20:05, , 4F
現在每次去台北 一定會去大眾報到
09/15 20:05, 4F

09/15 22:19, , 5F
現在買CD或DVD,不是上博客來,就是上amazon,很少去實體店家
09/15 22:19, 5F

09/15 22:24, , 6F
唸書時台大附近有誠品音樂.大眾.玫瑰,當初誠品音樂收掉
09/15 22:24, 6F

09/15 22:25, , 7F
還有些感傷,後來到新竹,新竹玫瑰前幾年也收掉了
09/15 22:25, 7F

09/16 14:46, , 8F
不明白Netrebko為何還接Mozart歌劇的角色 聲音根本不適合
09/16 14:46, 8F
文章代碼(AID): #1NsXFybt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NsXFybt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