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巴倫波因指揮唐喬凡尼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moonlike (Thema & Variationen)時間9年前 (2016/09/15 11:22)推噓4(4推 0噓 4→)留言8則, 6人參與討論串1/1
昨天中午吃飯時間,在站前大眾買了這張去年發行的唐喬凡尼DVD
http://www.deutschegrammophon.com/en/cat/0735218
這是2011.12.7巴倫波因指揮米蘭史卡拉劇院的演出
巴倫波因我不熟悉
會想買這張,最主要是因為想聽Anna Prohaska唱Zerlina
另外卡司表還有Anna Netrebko唱Donna Anna,
因為之前聽別人播放過2005年在薩爾斯堡現場的茶花女影片,
在我心裏她也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腳色
昨天先挑了幾個片段來看
巴倫波因進場後,演出的第一個曲目是「義大利人之歌」(義大利國歌)
演奏時全場起立不在話下,鏡頭帶到了後方的大包廂,
包廂中央並列了兩位穿著禮服的年長男士,
分別是時任義大利總統的Giorgio Napolitano(2006-2015在職)
以及2011年11月接任總理的Mario Monti(2011-2013在職)
不知演奏國歌是史卡拉的傳統、還是向國家領袖致敬?
整個舞台演出很「現代」,
不過不像2006薩爾斯堡的演出那般跳躍性思考
又還能在大致忠於原著的情況下發揮創意
以往我看到的唐喬凡尼演出錄影,
多半是序曲結束、拉開帷幕之後,
從Leporello登場的碎碎念開始鋪陳劇情
這個2011的演出則是,序曲一開始,演員就開始動作了
登場的不是Leporello而是Don Giovanni,
不從舞台後方、而是從觀眾席登上舞台
而且出場的效果很炫麗 (我喜歡!)
不過我還沒看完整齣歌劇,
如果看完後有時間再來聊聊感想吧~
這個演出可以在youtube找到
youtube上的影片可能是電視轉播
DG的正式發行則又有重新編輯過,而且配有中文字幕
--
I have no idea to this day what those two Italian ladies were singing about.
Truth is, I don't want to know. Some things are best left unsaid.
I like to think they were singing about something so beautiful...
It can't be expressed in words... and makes your heart ache because of i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147.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73909756.A.977.html
推
09/15 12:59, , 1F
09/15 12:59, 1F
推
09/15 15:46, , 2F
09/15 15:46, 2F
→
09/15 16:10, , 3F
09/15 16:10, 3F
推
09/15 20:05, , 4F
09/15 20:05, 4F
→
09/15 22:19, , 5F
09/15 22:19, 5F
→
09/15 22:24, , 6F
09/15 22:24, 6F
→
09/15 22:25, , 7F
09/15 22:25, 7F
推
09/16 14:46, , 8F
09/16 14:46, 8F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76
107
103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