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NSO 經典30《貝多芬9》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賤民)時間9年前 (2016/10/29 23:28), 9年前編輯推噓10(11110)
留言2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NSO 經典30《貝多芬9》 地點 國家音樂廳 時間 2016/10/29 週六19:30 座位 2樓13排1號 票價 1400 (第一級票價) 1. 這座位應該是國家音樂廳最好的位置 俗稱“皇帝位” 音響效果確實不同以往感受 最明顯的地方就是在聲音的密度還有清晰度提升非常大 其次在大提琴和低音提琴低頻 部效果也聽得很清楚 2. 例如在上半場的雙小提琴協奏曲 因為座位離舞台近 小提琴的音色聽起來真的非常 清澈透明 完美 又無瑕疵 且兩把小提琴各自聲音特色差異 在這距離下也能夠輕易分辨 出來 3. 以往聽總覺大提琴低頻部在樂團齊奏時聲音容易被掩蓋 但實際坐好一點的位置就比 較不會有這種現象 聲音即使較微弱還是依稀感受的到 換做是比較差比較遠的位置 根 本就連聽都聽不到了 4. 另外令人感到驚奇的還是合唱的部分 各聲部齊唱時甚至有機會可以聽到合唱團團員 裡個別的聲音 且因為現場動態不會壓縮 在強大音壓作用下 聲響可直衝腦門 這在唱 片錄音裡可是難以想像的 可見得現場音樂會還是比較有價值的音樂欣賞體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111.1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77754912.A.F2E.html ※ 編輯: pariah (49.159.111.153), 10/29/2016 23:30:39

10/30 01:34, , 1F
發個小牢騷 貝九的時候二樓後排不知道誰在那邊玩塑膠袋
10/30 01:34, 1F

10/30 01:34, , 2F
玩到第二樂章 工作人員抓不到是誰
10/30 01:34, 2F

10/30 01:35, , 3F
整個第一樂章就聽到塑膠袋的聲音差點沒站起來罵人
10/30 01:35, 3F

10/30 01:39, , 4F
所以下次要坐前面一點 座位越差通常觀眾素質也越差
10/30 01:39, 4F

10/30 01:39, , 5F
像我坐得這一區的看起來都是社會菁英 且不確定有無看錯
10/30 01:39, 5F

10/30 01:43, , 6F
好像看到張忠謀...坐我前面第11排
10/30 01:43, 6F

10/30 09:36, , 7F
樓上 只是我馬勒坐在四樓 就沒什麼意外了
10/30 09:36, 7F

10/30 12:00, , 8F
聽到合唱團員各別的聲音似乎不是美譽...
10/30 12:00, 8F

10/30 12:50, , 9F
"座位越差通常觀眾素質也越差" 您很適合牛耳
10/30 12:50, 9F

10/30 13:45, , 10F
牛耳趴著趴著又中槍 不必三天兩頭酸他們吧
10/30 13:45, 10F

10/30 15:57, , 11F
沒辦法啊 欠酸
10/30 15:57, 11F

10/30 21:31, , 12F
牛耳不錯啊 至少堅持古典 沒不要臉到去幫流行歌賣票
10/30 21:31, 12F

10/30 21:31, , 13F
這點我是肯定的
10/30 21:31, 13F

10/30 22:22, , 14F
俺的耳朵是牛的耳朵
10/30 22:22, 14F

10/31 13:57, , 15F
看來下次牛耳要出個尊爵HD800限定席 一張不二價四萬
10/31 13:57, 15F

10/31 14:45, , 16F
座位越差通常觀眾素質也越差=》坐後面座位哪裡得罪你了
10/31 14:45, 16F

10/31 14:45, , 17F
10/31 14:45, 17F

10/31 18:24, , 18F
都出HD800s了 哪還在跟你HD800 (咦....)
10/31 18:24, 18F

11/01 22:49, , 19F
怎麼每次看到nso的音樂會凸槌的觀眾都坐在高票價區呢?
11/01 22:49, 19F

11/02 08:22, , 20F
感謝牛耳帶來優質頂級樂團提昇素質 輾爆NSO屁孩觀眾群
11/02 08:22, 20F

11/02 13:32, , 21F
阿旭不要反串ww 嘻嘻
11/02 13:32, 21F

11/02 14:53, , 22F
牛耳新企劃:樂景第一排 你聽過大海的聲音嗎…是HD800SS
11/02 14:53, 22F
文章代碼(AID): #1O5C0Wyk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O5C0Wyk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