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Dec.23 NSO 琴韻交響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9年前 (2016/12/24 00:20), 編輯推噓6(603)
留言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指揮 呂紹嘉 大提琴 楊文信 R.史特勞斯:唐璜 舒曼 :大提琴協奏曲 康果爾德 :大提琴協奏曲 貝多芬 :第五號交響曲 曲目很猛 卡司也不賴 可是這場音樂會帶給我的是半滿的失望 先說令人失望的唐璜與貝五 唐璜亂糟糟 在這首銅管尤其有輝煌效果的曲子 小號以最粗糙的聲音炸裂了...... 至於貝五 呂紹嘉給出的是健康的貝五 快速的曲速乍聽緊湊卻少了重要的悲劇性 (除了第三樂章開頭還殘存一些) 終樂章非常大聲 但是前面悲劇感的缺乏使得代表勝利的此處顯得空洞 嗯 如果這是蕭士塔高維契所謂「我們的職責就是要快樂」那倒也說得通啦 前面說失望是半滿 代表著此次還是有亮點:就是楊文信 之前幾次聽楊文信 老實說不甚喜歡他的風格:有點太逍遙了 而這次力度做足 張力做滿 樂團的禮讓雖然已經沒有特別誇張 但還是讓人覺得太多 只因為楊文信居然能以大提琴和樂團抗衡 舒曼的樂團部分不夠神經質 讓人想念起福特萬格勒的戰時錄音 康果爾德則相當傑出 會讓人蹦出是否排練時間都拿來練這首的想法 總之 一月的巴爾托克更艱難 只希望NSO能調整狀態好好地上了 -- 我們來去匆匆的宇宙 \ 上不見淵源,下不見盡頭 \ 從來無人道出個中隱密 \ 我們從何而 來,向何方走 Omar Khayyám 《魯拜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200.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82510012.A.2FB.html

12/24 00:42, , 1F
好像才回國不久
12/24 00:42, 1F

12/24 07:34, , 2F
貝五整體是不錯聽 但是真的是偏歡樂的命運~第三跟第四樂
12/24 07:34, 2F

12/24 07:34, , 3F
章接過去的地方 張力感覺不夠 讓ㄧ開始突破勝利的齊奏
12/24 07:34, 3F

12/24 07:34, , 4F
有點空虛QQ
12/24 07:34, 4F

12/24 15:02, , 5F
我倒覺得唐璜還不錯
12/24 15:02, 5F

12/24 16:28, , 6F
表現其實很不錯 扣掉主觀音樂口味喜好
12/24 16:28, 6F

12/24 17:39, , 7F
NSO的小號沒有吹出粗糙的音色比較意外吧 我聽中壢場 聲音
12/24 17:39, 7F

12/24 17:39, , 8F
確實乾 瑕疵更是無所遁形
12/24 17:39, 8F

12/24 23:35, , 9F
中壢場的唐璜很凌亂...樂團音色也很悶 小號炸裂
12/24 23:35, 9F
文章代碼(AID): #1ONKwyBx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ONKwyBx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