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NSO 英雄再起(台北場)
天氣冷有點發懶 直接上極簡心得
開場的哈姆雷特聯篇歌曲 看解說就可以知道是很現代的音樂
雖然感覺上NSO應該未完全表現出此曲幽微的效果 但是也無從比較
以歌劇斷章來說很明顯地問題是聲樂家的聲音常被蓋過 歌手被樂團蓋過在歌劇上是不太妙的吧?
巴爾托克應是全場焦點 但是顯然大多數人是把焦點放在王羽佳上
當然王羽佳頗有實力 忽略掉巴爾托克這首難得演出的曲子卻是可惜
演出上王羽佳不負眾望 表現相當精采而可以忽略掉偶爾敲錯的部分
樂團就沒那麼幸運了 大包沒有小包卻是不斷 第三樂章力度上也欲振乏力
實在是不能苛責 首演時作曲家可是把樂團和指揮嫌得要死呢(指揮叫Furtwangler)
下半場蕭五雖沒到令人驚豔的程度 倒也相當亮眼
第二樂章厚實的低音弦樂部 及第三樂章都是讓人印象深刻之處(可以想像首演時為何聽眾在此而哭)
之後應該是修一修就會拿去歐洲演出了吧
--
部落格 放著一些亂寫的東西
歡迎來坐
http://blog.xuite.net/taiwan10000/wret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24.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84323806.A.6AA.html
推
01/14 06:53, , 1F
01/14 06:53, 1F
→
01/14 06:53, , 2F
01/14 06:53, 2F
推
01/14 07:10, , 3F
01/14 07:10, 3F
推
01/15 23:23, , 4F
01/15 23:23, 4F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