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巴洛克大鍵琴曲
最近聽到 Jean Rondeau 在 Erato 錄的彈 Royer 的大鍵琴曲
大為驚豔。因為之前聽的巴洛克大鍵琴曲,都是端正典雅,不然就是輕靈巧妙
沒見過這麼狂野浪漫的,後來找他彈的曲子才知道,他的風格就是格外奔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zxlMfUzqIM
然後他也彈了一首西班牙的大鍵琴曲 Padre Antonio Soler-Fandango in D minor
就覺得這曲子真是巧妙,不過聽了幾個版本之後,聽到 Scott Ross 彈的版本
根本就是聽到亢奮,有人說這是 18世紀西班牙爵士,真的有那幾分味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TLK8mxcJ0s&t=301s
所以想來請大家推薦一下巴洛克比較突出有特色的大鍵琴曲
巴哈就不用說了,大部分也都有鋼琴版很多人彈
史卡拉第聽了好幾張沒聽出名堂來
拉摩跟庫普蘭聽起來很棒,但就是太過端莊了,沒那種令人目眩神迷的風采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8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87767733.A.377.html
※ 編輯: yamatai (36.236.89.3), 02/22/2017 20:50:15
※ 編輯: yamatai (36.236.89.3), 02/22/2017 20:58:10
→
02/22 21:48, , 1F
02/22 21:48, 1F
→
02/22 21:48, , 2F
02/22 21:48, 2F
推
02/22 21:59, , 3F
02/22 21:59, 3F
推
02/22 23:25, , 4F
02/22 23:25, 4F
→
02/22 23:33, , 5F
02/22 23:33, 5F
→
02/22 23:33, , 6F
02/22 23:33, 6F
→
02/22 23:34, , 7F
02/22 23:34, 7F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