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NSO樂季精選《俄羅斯狂焰》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賤民)時間9年前 (2017/02/24 23:36), 編輯推噓18(18043)
留言61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NSO樂季精選《俄羅斯狂焰》 地點 國家音樂廳 時間 2017/02/24 週五 19:30 座位 2樓16排21號 票價 490 1. 可能是將近兩個月沒到音樂廳 感覺樂器的聲音比預期的大聲一些 雖然現場一定是 真的 但間隔一段長時間再去聽 似乎真實感會更強烈 反之若經常頻繁的聆聽 有可能 習以為常下真實感就不會那麼強了 2. 整場演出算是不錯 好像也沒什麼失誤 不過這幾首曲子我都不是很熟 詮釋好壞不 予置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98.191.2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87950616.A.6F7.html

02/25 14:32, , 1F
柴一不是銅管第一樂章沒前幾個音就失誤了嗎…
02/25 14:32, 1F

02/25 17:33, , 2F
對啊 柴一銅管明顯失誤 但薇莎拉茲超棒 nso演拉赫曼也很
02/25 17:33, 2F

02/25 17:33, , 3F
棒 指揮很厲害
02/25 17:33, 3F

02/25 17:43, , 4F
4樓有一群只聽上半場的女學生在聊天 真無言
02/25 17:43, 4F

02/25 17:55, , 5F
柴一一開始銅管就失誤,樂團與鋼琴感覺前幾小節跟指揮想帶的
02/25 17:55, 5F

02/25 17:55, , 6F
不太一樣,不過很快漸入佳境,下半場很精彩
02/25 17:55, 6F

02/25 22:02, , 7F
都忘了顏華容老師有錄導聆影片
02/25 22:02, 7F

02/25 22:02, , 8F

02/25 22:03, , 9F
02/25 22:03, 9F

02/26 00:58, , 10F
這場確實下半場有走一堆人 按理說票都要錢 誰會買票聽半場
02/26 00:58, 10F

02/26 00:58, , 11F
可見得票可能不用錢 或是以非常便宜價格購入吧
02/26 00:58, 11F

02/26 00:59, , 12F
原來那個就算失誤了 我以為只是音比較不準而已..
02/26 00:59, 12F

02/26 08:28, , 13F
我買票但只聽半場,因為柴ㄧ太讓我失望。
02/26 08:28, 13F

02/26 08:32, , 14F
樂團跟鋼琴有多次不在同一個拍點上,整體感覺品質不佳。
02/26 08:32, 14F

02/26 08:33, , 15F
那幹嘛浪費時間聽可能相同劣質的下班場呢?
02/26 08:33, 15F

02/26 08:38, , 16F
演得好的音樂會就有本事留下觀眾,這與票價沒有關係。
02/26 08:38, 16F

02/26 08:50, , 17F
(驚) 柴一有這麼糟喔?我聽不出來說
02/26 08:50, 17F

02/26 09:24, , 18F
買票聽半場的人很多的 不管買多貴的票
02/26 09:24, 18F

02/26 09:25, , 19F
要求拍點在一起 沒失誤的人 可以不用聽現場了
02/26 09:25, 19F

02/26 09:25, , 20F
你會常常失望的
02/26 09:25, 20F

02/26 09:36, , 21F
很好奇以il的標準,近幾年有那一場能超越這場的?
02/26 09:36, 21F

02/26 10:45, , 22F
拍點在一起是基本,如果雙方分家了,我無法認真聽下去。
02/26 10:45, 22F

02/26 10:48, , 23F
去年NSO 與Stephen Hough演出布拉姆斯二號鋼協,演得很
02/26 10:48, 23F

02/26 10:49, , 24F
好,而沒錯,我常常對NSO失望。
02/26 10:49, 24F

02/26 10:52, , 25F
薇莎拉茲無論是音色與詮釋都很好,闊氣又有格局,
02/26 10:52, 25F

02/26 10:52, , 26F
但可惜樂團沒有跟上
02/26 10:52, 26F

02/26 10:59, , 27F
柴一一開始出來沒幾個音,隔壁大拇指比倒讚,大家太熟這首
02/26 10:59, 27F

02/26 11:05, , 28F
我覺得既然是鋼協,雙方就要互相配合,起碼不能讓觀眾覺得
02/26 11:05, 28F

02/26 11:06, , 29F
不協調,當然現場要完美有一定的難度,但這場的確不如我預期
02/26 11:06, 29F

02/26 11:07, , 30F
但這場鋼琴家的表現的確不錯,尤其考量到她的年紀,佩服
02/26 11:07, 30F

02/26 12:48, , 31F
這場柴一怎麼可能好 當然跟獨奏家無關
02/26 12:48, 31F

02/26 12:49, , 32F
聽半場有什麼奇怪 這場也沒很貴
02/26 12:49, 32F

02/26 12:50, , 33F
而且重頭戲本來就是要去聽上半場的柴一
02/26 12:50, 33F

02/26 14:19, , 34F
這場票價比起牛耳,的確不貴,下半場的第四樂章蠻平易近人
02/26 14:19, 34F

02/26 16:33, , 35F
不用比到牛耳吧 最低票價我記得才400 700左右
02/26 16:33, 35F

02/26 16:43, , 36F
最低票價400元
02/26 16:43, 36F

02/26 17:21, , 37F
我反而覺得去年布拉姆斯鋼協nso沒有這場好
02/26 17:21, 37F

02/26 18:30, , 38F
聽過現場最喜歡的鋼協是Aimard和Jarvi合作的皇帝
02/26 18:30, 38F

02/26 19:20, , 39F
聽過最喜歡的NSO鋼協現場是五年前白建宇的拉三
02/26 19:20, 39F

02/26 20:24, , 40F
前年底張昊辰搭陳美安指揮的拉二還不錯 至少覺得沒有這
02/26 20:24, 40F

02/26 20:24, , 41F
場的不協調感…
02/26 20:24, 41F

02/26 21:53, , 42F
五月還有一場柴柴,敬請期待ㄛ www
02/26 21:53, 42F

02/26 22:47, , 43F
看了節目表,5/28 Avdeeva和NSO要演出莫札特27和柴1
02/26 22:47, 43F

02/26 23:52, , 44F
鋼琴家有這麼好?純疑問
02/26 23:52, 44F

02/27 09:04, , 45F
74、5歲彈這樣你覺得呢
02/27 09:04, 45F

02/27 11:22, , 46F
之前曾跟同事討論過年紀大的鋼琴家為何較少彈奏鋼協
02/27 11:22, 46F

02/27 11:24, , 47F
那時的結論是技術衰退與心境上不適合演奏情緒起伏大的曲子
02/27 11:24, 47F

02/27 11:25, , 48F
且鋼協動輒要半小時,體力的負擔會較大(包含某些奏鳴曲)
02/27 11:25, 48F

02/27 11:27, , 49F
所以一般選擇小品較多,且演奏完一首小品可以稍作休息
02/27 11:27, 49F

02/27 12:39, , 50F
阿格麗希70幾還是很愛彈協奏曲哈哈
02/27 12:39, 50F

02/27 15:01, , 51F
倫家4女皇ㄟ~
02/27 15:01, 51F

02/27 15:59, , 52F
我記得之前看過文章或是CD文案有提到阿格麗希年紀大後喜歡
02/27 15:59, 52F

02/27 16:00, , 53F
室內樂,不過我也沒幾張她的CD,所以不是很清楚與以前相比
02/27 16:00, 53F

02/27 16:00, , 54F
她現在演出大曲子的機率是否有降低,但技術衰退這個理論
02/27 16:00, 54F

02/27 16:02, , 55F
之前看一篇文章提到李雲迪時,有說到年紀導致技術衰退是合理
02/27 16:02, 55F

02/27 16:04, , 56F
我覺得年紀大要維持長時間專注也比較不易,不過李雲迪的問題
02/27 16:04, 56F

02/27 16:06, , 57F
不在於年紀,而是外務太多,不然他以前有些作品的確詮釋不錯
02/27 16:06, 57F

03/01 16:00, , 59F
去年阿格麗希75歲的李斯特一號...年紀大的確對身體機能
03/01 16:00, 59F

03/01 16:02, , 60F
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但鋼琴家的基本功底深厚還是能夠演出
03/01 16:02, 60F

03/01 16:02, , 61F
高品質的協奏曲的
03/01 16:02, 61F
文章代碼(AID): #1Oi5CORt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Oi5CORt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