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NSO愛樂台灣 馭火飛翔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9年前 (2017/03/05 00:13), 編輯推噓8(8014)
留言2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場音樂會以梅湘的"一個微笑"開場 對於曲子並不熟悉所以對於演奏好壞無法多作討論 樂曲本身倒是個精簡冷冽的創作 我實在沒辦法適應Rachlin的斷句......柴可夫斯基優美的旋律變得含混不清 還好樂團保持清晰 在齊奏時達成了良好效果 然後相信大家都會贊成下半場的"火鳥"炙熱精彩 第一次聽NSO演出史特拉汶斯基 不若之前評價的只要演出馬勒或屎特拉汶斯基難度較高的作品就容易出現破綻 NSO今晚除了開始時木管稍有迷航之外 全場表現搶眼 吃重的銅管並未有大規模炸裂情形 倍低音管及低音號札實的支撐了雄厚的低音部分 當然演出的成功指揮絕對是功不可沒 話說回來"火鳥"可是史特拉汶斯基取得重大突破獲得名聲的突破性作品 不知道指揮能不能在演出生涯正起飛的現在得到一些突破呢? -- 部落格 放著一些亂寫的東西 歡迎來坐 http://blog.xuite.net/taiwan10000/wret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25.10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88644004.A.609.html

03/05 00:40, , 1F
我也不愛獨奏家的柴 尤其第三樂章
03/05 00:40, 1F

03/05 08:50, , 2F
我倒覺得小協挺不錯的 雖然詮釋較有個人特色
03/05 08:50, 2F

03/05 08:52, , 3F
但感覺獨奏家確有投入心力研究此曲而非只是應付
03/05 08:52, 3F

03/05 08:53, , 4F
樂團和獨奏的搭配大多時候也都頗為和諧
03/05 08:53, 4F

03/05 08:55, , 5F
火鳥是指揮比賽時的曲目吧 背譜指揮仍是駕輕就熟
03/05 08:55, 5F

03/05 08:56, , 6F
指揮動作有呂總監的神韻
03/05 08:56, 6F

03/05 08:57, , 7F
感覺確實可以期待其未來的發展
03/05 08:57, 7F

03/05 10:03, , 8F
請問一下, 我覺得小協的小提琴聲音很小, 是位置的關
03/05 10:03, 8F

03/05 10:03, , 9F
係還是現場都會比較小聲? (我坐在4樓c排看台區)
03/05 10:03, 9F

03/05 10:07, , 10F
我坐2樓16排,協奏的小提琴聽得非常清楚
03/05 10:07, 10F

03/05 10:08, , 11F
聲響效果都聽得到 很滿意
03/05 10:08, 11F

03/05 10:10, , 12F
先前聽NSO都會覺得小號太大聲,這次火鳥聲部出乎意料的
03/05 10:10, 12F

03/05 10:10, , 13F
合諧,輪奏也比想像中的接得流暢
03/05 10:10, 13F

03/05 11:37, , 14F
遇到協奏曲我都會盡量往前坐,尤其是非鋼琴的協奏曲
03/05 11:37, 14F

03/05 12:20, , 15F
我也蠻喜歡昨晚的協奏曲,頗有特色的~
03/05 12:20, 15F

03/05 14:21, , 16F
協奏曲現場跟錄音相比主奏音量偏弱是正常的;昨天上下半
03/05 14:21, 16F

03/05 14:21, , 17F
場都很讚,而火鳥更有給人超出期待的驚喜
03/05 14:21, 17F

03/05 22:26, , 18F
我覺得協奏曲在第一樂章裝飾奏高音的細膩度不夠有些音差
03/05 22:26, 18F

03/05 22:26, , 19F
了那麼一點點,到了第三樂章也是細膩度的問題
03/05 22:26, 19F

03/05 22:30, , 20F
火鳥了不起
03/05 22:30, 20F

03/06 19:16, , 21F
我覺得獨奏跟莊想詮釋的方向正好相反XD
03/06 19:16, 21F

03/06 19:17, , 22F
我都在3樓E 跟這幾場NSO的小提確實有相對小聲了一點
03/06 19:17, 22F
文章代碼(AID): #1OkkUaO9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OkkUaO9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