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TIFA 3/18 奧斯陸愛樂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9年前 (2017/03/19 00:34), 編輯推噓10(1009)
留言19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指揮 Vasily Petrenko 大提琴 Truls Mørk Oslo Philharmonic Orchestra 蓋爾.特維特︱百首哈登格曲調組曲選粹 愛德華.艾爾加︱e小調大提琴協奏曲,作品85 尚.西貝流士︱D大調第二號交響曲,作品43 選擇演出哈登伯格組曲選粹 我們可以看出樂團在巡迴時仍不忘推廣本國音樂家(即便沒有名氣)的音樂 以挪威民間音樂做基調可以看出此組曲本質上是國民樂派作品 而在節奏處理上則有些許巴爾托克的味道 接著大提琴家Truls Mørk上場同樂團協演艾爾協奏曲 獨奏家的琴音雄渾有力 雖然沒有聽昨日的蕭士塔高維契 但相信風格上詮釋艾爾加應該是更為適合的 樂團的伴奏很傑出 並沒有為了遷就大提琴而壓低音量 而大提琴也未遭逢滅頂之災 真的是非常難得 西貝流士二號開頭偏明亮了點 不過樂曲本質的關係仍帶冷冽 樂團實力堅強 合奏整齊不帶毛邊 低音渾厚帶勁 聽起來相當過癮 表現如此 指揮應該是功不可沒 對Vasily Petrenko的初次接觸經驗還不錯 之後我應該是會繼續關注他的(順便等待NAXOS的蕭士塔高維契全集打包出套裝XD) 樂團安可應該是西貝流士的Valse Triste與柴可夫斯基的Trepak(選自胡桃鉗) -- 部落格 放著一些亂寫的東西 歡迎來坐 http://blog.xuite.net/taiwan10000/wret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200.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89854882.A.C1B.html

03/19 04:40, , 1F
我覺得兩天表演都很精彩!甚至比一些天團還要優秀~
03/19 04:40, 1F

03/19 06:14, , 2F
蕭士塔高維契全集去年就出了吧
03/19 06:14, 2F

03/19 10:31, , 3F
全集套裝早出了
03/19 10:31, 3F

03/19 11:41, , 4F
樂團跟指揮都很強 不論是優美的慢版板或急驟的快板
03/19 11:41, 4F

03/19 11:41, , 5F
都表現的很好 昨日的拉二算是爆棚的演出 很過癮
03/19 11:41, 5F

03/19 12:48, , 6F
交響曲優於協奏曲 兩天都是
03/19 12:48, 6F

03/19 13:40, , 7F
艾爾加協奏曲獨奏家和樂團默契絕佳 ppp的穿透力也很強
03/19 13:40, 7F

03/19 16:38, , 8F
317的大提琴協奏曲超神的,現在回想都起雞皮疙瘩
03/19 16:38, 8F

03/19 16:40, , 9F
拉二也很到位,只可惜第三樂章低音大提琴出包撞譜架。
03/19 16:40, 9F

03/19 17:27, , 10F
第一天協奏曲時有看到樂手中途離場 發生什麼事嗎?
03/19 17:27, 10F

03/19 17:29, , 11F
然後在聽皮爾金時有種“啊~這就是一個樂團招牌曲啊!
03/19 17:29, 11F

03/19 17:29, , 12F
”的感覺
03/19 17:29, 12F

03/19 21:36, , 13F
3/17上半場坐在一個狂咳然後卡痰喘到快往生感覺的老伯旁邊
03/19 21:36, 13F

03/19 21:36, , 14F
上半場都沒辦法好好地聽 下半場請工作人員幫忙換位子聽到超
03/19 21:36, 14F

03/19 21:37, , 15F
過癮的拉二 很棒的團 演出水準超棒 安可曲指揮跑去後面搖鈴
03/19 21:37, 15F

03/19 21:37, , 16F
鼓整個也超可愛XDDDD
03/19 21:37, 16F

03/19 22:37, , 17F
拉二第三樂章相當溫暖渾厚,指揮對樂團的掌握度很高
03/19 22:37, 17F

03/19 22:38, , 18F
聽皮爾金時,那音樂中ppp幽微且細膩的音色變化,讓
03/19 22:38, 18F

03/19 22:38, , 19F
人重新發現這曲的美好
03/19 22:38, 19F
文章代碼(AID): #1OpM6YmR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OpM6YmR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