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問題] 愛樂電台的訊號處理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drak4dd)時間9年前 (2017/04/07 12:59), 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Audiophile 看板 #1Ovnnzi_ ] 作者: drak4dd (drak4dd) 看板: Audiophile 標題: [問題] 愛樂電台的訊號處理 時間: Fri Apr 7 12:58:35 2017 小弟最近買了一台古董 Tuner,回來自己動手整理 然後淘寶買了 FM 專用天線 (台灣除了美格納,好像找不到平價的) 收訊很好,音質也不錯 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 不知道是我的 Tuner 問題還是愛樂問題 像我聽到馬勒一號這種動態大的交響曲時 樂曲小聲時他就會加上 Dithering 大聲時會關閉 Dithering 然後降低音量抑制動態 別的電台好像沒發現這個狀況 是我 Tuner 的機制,還是愛樂出來的訊號就是這樣處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54.2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udiophile/M.1491541117.A.B3F.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drak4dd (220.133.54.243), 04/07/2017 12:59:54

04/07 20:33, , 1F
應該是愛樂出來的 哪個時段的節目啊?也看主持人吧
04/07 20:33, 1F

04/09 10:11, , 2F
好像都有縮小振幅 以免聽眾有時被嚇到 有時聽不到 XD
04/09 10:11, 2F

04/09 10:12, , 3F
至於是不是用專業程式 還是手控 那就不曉得喏 @@
04/09 10:12, 3F

04/09 11:15, , 4F
一切都是人工控制。以上
04/09 11:15, 4F

04/16 03:56, , 5F
能不能解釋一下啊…… FM 真可以聽到 dither 喔?
04/16 03:56, 5F

04/16 03:58, , 6F
收訊好到這樣,我從來没這種運氣耶……
04/16 03:58, 6F

04/16 03:59, , 7F
到底是不是我誤會了啊……
04/16 03:59, 7F

04/16 04:06, , 8F
會不會是我還停留在處理quantization error的古代印象?
04/16 04:06, 8F

04/16 04:07, , 9F
拜託解釋一下吧……
04/16 04:07, 9F
文章代碼(AID): #1OvnpCmT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OvnpCmT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