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這是篇廢文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紅色高跟鞋)時間9年前 (2017/04/08 14:54), 編輯推噓10(10046)
留言56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聽不到鄧泰山Recital的我心情好鬱悶RRRR 如果我把大師今晚曲目拿出來做些小介紹大家有興趣嗎? 包含和聲動機還有背景,當然不完全,因為我是蔡B8 就當作拋磚引玉吧 希望古典音樂版多點活水,也不要有那種連和聲都不懂的半瓶醋在那邊大方闕詞 -- posted from bbs reader hybrid on my Sony D650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163.1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91634459.A.AC7.html

04/08 14:55, , 1F
我絕對不是針對馬勒大師Pariah
04/08 14:55, 1F

04/08 15:00, , 2F
04/08 15:00, 2F

04/08 15:02, , 3F
每個人都有詮釋內心音樂情感的方式 我相信對創作者而言
04/08 15:02, 3F

04/08 15:02, , 4F
不會希望他的聽眾對作品只有一種看法而已
04/08 15:02, 4F

04/08 15:39, , 5F
歡迎你寫啊。
04/08 15:39, 5F

04/08 16:03, , 6F
把你以後要畢音的曲子寫一寫,到時直接拿來用。
04/08 16:03, 6F

04/08 16:19, , 7F
p大師客氣了,我不懂馬勒,歡迎您繼續寫
04/08 16:19, 7F

04/08 16:20, , 8F
>ppp 這樣太偷吃步ㄌ吧
04/08 16:20, 8F

04/08 16:22, , 9F
為你著想~回收再利用ˊ_>ˋ
04/08 16:22, 9F

04/08 16:27, , 10F
我這次期末要彈D899的Andante,剛才買到譜,視奏一下,打鐵
04/08 16:27, 10F

04/08 16:27, , 11F
趁熱來寫心得ㄅ
04/08 16:27, 11F

04/08 16:36, , 12F
很有興趣啊
04/08 16:36, 12F

04/08 17:44, , 13F
敲碗敲碗 XD
04/08 17:44, 13F

04/08 18:37, , 14F
板上高人不少,據我所之樓上pppㄉㄉ是作曲組畢業的,希望
04/08 18:37, 14F

04/08 18:37, , 15F
我和聲不會爛到被打臉
04/08 18:37, 15F

04/08 19:04, , 16F
哈哈哈,其實我研究所時期剛好改主修作曲...
04/08 19:04, 16F

04/08 19:18, , 17F
歡迎打臉www 浪漫時期一堆附屬和弦,鋼琴主修表示超幹
04/08 19:18, 17F

04/08 19:20, , 18F
其實沒必要動不動打臉啦,我一直不喜歡批踢踢那些打臉的
04/08 19:20, 18F

04/08 19:21, , 19F
風氣...好像戰贏別人很有成就感似的
04/08 19:21, 19F

04/08 19:22, , 20F
我不打人臉,但歡迎指教,教學相長是必須的
04/08 19:22, 20F

04/08 19:23, , 21F
我比較想多交流,這樣可以學到更多^^
04/08 19:23, 21F

04/08 19:23, , 22F
K桑大學主修什麼? 敝人主修鍵盤副修聲樂,但都是初學,我
04/08 19:23, 22F

04/08 19:23, , 23F
大學才開始唸音樂系
04/08 19:23, 23F

04/08 19:25, , 24F
這部分容我低調吧 :)
04/08 19:25, 24F

04/08 19:26, , 25F
我對作曲很有興趣,但想學的是technique不是invention,作
04/08 19:26, 25F

04/08 19:26, , 26F
曲組的都在寫現代音樂QQQQQ
04/08 19:26, 26F

04/08 19:26, , 27F
每週和聲學都是我最開心的時刻,明年預計選修對位配器
04/08 19:26, 27F

04/08 19:27, , 28F
恩,那是趨勢,沒辦法...
04/08 19:27, 28F

04/08 19:28, , 29F
我覺得莫名其妙的是很多作曲組的同學和聲比我爛,然後在寫
04/08 19:28, 29F

04/08 19:28, , 30F
十二音列
04/08 19:28, 30F

04/08 19:30, , 31F
唉,那是另一個話題了...
04/08 19:30, 31F

04/08 19:31, , 32F
記得有一次去聽Wien Modern,第一天我還okay
04/08 19:31, 32F

04/08 19:31, , 33F
第二天突然出現有人拿釘子開始刮玻璃,我心想不會吧
04/08 19:31, 33F

04/08 19:31, , 34F
然後還真的刮了好幾分鐘,我差點崩潰
04/08 19:31, 34F

04/08 19:32, , 35F
哈哈哈哈XD
04/08 19:32, 35F

04/08 19:32, , 36F
其實板上現代音樂討論很少,但我很喜歡Ligeti
04/08 19:32, 36F

04/08 19:33, , 37F
我的聲樂老師去年首演了Mysterious of macabre,這是我最愛
04/08 19:33, 37F

04/08 19:33, , 38F
的Opera piece
04/08 19:33, 38F

04/08 22:29, , 39F
剛聽完 超讚的 也希望原po可以分享
04/08 22:29, 39F

04/08 22:36, , 40F
推個Mysteriers of the Macabre
04/08 22:36, 40F

04/08 22:43, , 41F
M.O.M.這部我最推薦Soprano Barbara Hanigan的詮釋,她還同
04/08 22:43, 41F

04/08 22:43, , 42F
時是指揮!!!
04/08 22:43, 42F

04/09 07:17, , 43F
今天鄧泰山彈氣質型的舒伯特跟蕭邦彈得很棒 但是李斯特
04/09 07:17, 43F

04/09 07:17, , 44F
巡禮之年跟回憶諾瑪這種拚體力跟技術的就失誤很多也沒味
04/09 07:17, 44F

04/09 07:18, , 45F
阿應該是昨天
04/09 07:18, 45F

04/09 07:18, , 46F
而且臉超臭 臭到我一直笑 不知道是不是趕場太累 XD
04/09 07:18, 46F

04/09 11:19, , 47F
可是諾瑪這樣的曲子要彈完就已經很吃力了耶
04/09 11:19, 47F

04/10 02:12, , 48F
我是因為鄧泰山大師+諾瑪才衝台南的 超戲劇性的曲子
04/10 02:12, 48F

04/10 02:13, , 49F
附屬和弦多很棒耶 表示有許多音樂表現的空間
04/10 02:13, 49F

04/10 02:13, , 50F
不是只有努力衝基本功一條路線
04/10 02:13, 50F

04/10 02:14, , 51F
我倒覺得大師從舒伯特即興曲忘譜接錯段之後就沒在狀況內
04/10 02:14, 51F

04/10 04:05, , 52F
附屬和弦讓主音一直移轉,我很喜歡這樣模糊調性的手法
04/10 04:05, 52F

04/10 04:06, , 53F
>aba大方便分享心得嗎
04/10 04:06, 53F

04/16 04:06, , 54F
若是附屬和弦的心得 我也還在學習如何用文字解釋我想傳達
04/16 04:06, 54F

04/16 04:07, , 55F
的東西 XDrz
04/16 04:07, 55F

04/16 04:07, , 56F
若是鄧大師音樂會 我還沒有時間好好po @@
04/16 04:07, 56F
文章代碼(AID): #1Ow8aRh7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Ow8aRh7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