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Salonen與愛樂管弦樂團-第二夜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9年前 (2017/05/13 08:44), 9年前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第二夜無論在完成度和精采度都勝過第一夜 聽到很多觀眾在murmur買不到第一夜的票改買第二夜 其實聽這場才是真的賺到了 兩曲史特勞斯的音詩 愛管弦樂團示範了何謂華麗到無以復加、盡展交響之美 雖然開場的唐璜 長笛仍延續昨晚的與樂團不夠融和、過於突出 但到了查拉圖斯特如是說就改善了很多 至於銅管, 相信聽了上半場應該不會再有人說不行了 尤其法國號那控制自如的餘裕度實在精彩 而原本我以為 即使音樂會就在上半場結束就畫下休止符 我也可以滿足的回家了 不料下半場的貝三 可能是我目前現場聽過最精彩的一次 尤其第二樂章的樂曲設計精采極了且說服力十足 其實這兩天的貝多芬 樂團編制都帶了一點「古」味(小號及定音鼓) 但Salonen的詮釋並沒有讓人覺得有明顯的仿古學派 且整體而言沒有前一晚貝七部分樂段有著讓人難以理解的詮釋 唯一錯愕的是 第一樂章呈示部沒反覆 (因為前一晚貝七是有反覆的) 也許在大劇院聲響下,清晰的聽到各聲部的交織及融合之美 聽著聽著不禁內心再次讚嘆 貝多芬真的好偉大! -- 超級好聲,PK數倍不臉紅 → 您真內行 ╱ 試聽R3 — 好聲,物有所值 → 搭配不良,或是空間有點問題 ╲ ↗喇叭壞了→報修 衰聲——————— →前端器材未夠班→沒有緣分 ↘幹!你這個耳朵壞掉的酸酸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9.44.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94636271.A.26F.html ※ 編輯: richter (60.249.44.20), 05/13/2017 08:52:51

05/13 13:54, , 1F
喜歡下半場多於上半場,貝三真的很棒
05/13 13:54, 1F
文章代碼(AID): #1P5bRl9l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P5bRl9l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