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找一首曲子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唉萬)時間9年前 (2017/05/15 19:45), 9年前編輯推噓5(6126)
留言33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十年前高中音樂課時,音樂老師播了一齣黑白劇給我們看, 有點忘記是不是默劇,裡面各種場面都會有專屬的配樂, 其中一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劇中只要其中兩位角色碰面, 就會響起的一首,經老師說明才知道這是宿敵(世仇)的歌曲, 唯一記得最清楚的旋律是這樣的:登等登登 登登等登登 最近跟朋友在討論,google了很久,很遺憾的都找不到QAQ 雖然線索實在有點少,但還是希望有神人可以幫幫忙,一圓我們的心願, 若違反版規會馬上刪除,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240.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94848720.A.348.html ※ 編輯: ione123 (106.1.215.238), 05/15/2017 20:17:31

05/15 20:22, , 1F
提醒貴板之網民~半夜不要點開!
05/15 20:22, 1F

05/15 20:23, , 2F
日出時段再進行點閱。
05/15 20:23, 2F

05/15 21:39, , 3F
我後悔沒有聽樓上的話...
05/15 21:39, 3F
為了不影響判斷先移除好了XD

05/15 21:40, , 4F
1923 待客之道
05/15 21:40, 4F
就是這部 ※ 編輯: ione123 (114.137.240.88), 05/15/2017 23:11:49

05/15 23:24, , 5F
這樣也行......我跪惹Orz
05/15 23:24, 5F

05/15 23:24, , 6F
好厲害!!!
05/15 23:24, 6F
想知道那個專屬配樂有沒有曲名之類的 ※ 編輯: ione123 (114.137.240.88), 05/15/2017 23:52:58

05/16 00:10, , 7F
那個應該是沒有^^
05/16 00:10, 7F

05/16 02:18, , 8F
真的無上限,看!是說,我稍早聽了錄音,真有那麼糟嗎?
05/16 02:18, 8F

05/16 02:21, , 9F
剛剛隨便聽了一下待客之道…… 好像有那個 Leitmotif 呀
05/16 02:21, 9F

05/16 02:23, , 10F
原po給了清楚的大二、大三音程,而且努力維持大三不飄得
05/16 02:23, 10F

05/16 02:23, , 11F
太高
05/16 02:23, 11F

05/16 02:23, , 12F
好不習慣Leitmotiv用f拚阿,畢竟是來自德文XD
05/16 02:23, 12F

05/16 02:28, , 13F
印象中,附點音符也傳達到我耳朵裡了
05/16 02:28, 13F

05/16 02:31, , 14F
阿、啊,我本是要寫英文的!KUNI 是對的!
05/16 02:31, 14F

05/16 02:32, , 15F
啊!又錯了!我是搞到法文去了!
05/16 02:32, 15F

05/16 02:35, , 16F
要說的是,任何傑出聲樂家私底下傳達一個旋律……
05/16 02:35, 16F

05/16 02:37, , 17F
也不過都是像原po的錄音檔那樣……
05/16 02:37, 17F

05/16 02:38, , 18F
這種時機,不用把喉頭拉下來,把……
05/16 02:38, 18F

05/16 02:39, , 19F
singer's formant 帶出來吧……
05/16 02:39, 19F

05/16 02:42, , 20F
沒有啦,英文的確用f寫的,只是我不習慣^^
05/16 02:42, 20F

05/16 02:42, , 21F
所以,我認為原po善盡責任,且太客氣了 :)
05/16 02:42, 21F

05/16 02:42, , 22F

05/16 02:45, , 23F
由於Leit這是德文裡導引之意,所以的確是德文無誤
05/16 02:45, 23F

05/16 02:45, , 24F
但V德文發音為F,大概這是英文寫f的原因吧..
05/16 02:45, 24F

05/16 02:48, , 25F
是這樣,近日正玩一個遊戲,motive Motiv motif motivo mo
05/16 02:48, 25F

05/16 02:48, , 26F
tivo
05/16 02:48, 26F

05/16 02:50, , 27F
我在手機上做了個檔案,方便觀察5國人對字的"品味"
05/16 02:50, 27F

05/16 02:52, , 28F
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
05/16 02:52, 28F

05/16 02:57, , 29F
剛點了連結,又看德版,還是繼續這 project 吧
05/16 02:57, 29F

05/16 02:58, , 30F
看看自己會變成什麼東西…… :)
05/16 02:58, 30F

05/16 04:50, , 31F
有神快拜!
05/16 04:50, 31F

05/16 06:09, , 32F
我沒有批評他的音準,只是他的音源背景沙沙聲不斷,再加
05/16 06:09, 32F

05/16 06:09, , 33F
上他那中氣稍嫌不足的聲音,在半夜聽很毛( ‧ ‧ ;)
05/16 06:09, 33F
雖然他沒有曲目 還是謝謝各位OuO ※ 編輯: ione123 (123.195.233.187), 05/16/2017 21:39:46
文章代碼(AID): #1P6PJGD8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P6PJGD8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