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2017/05/30 Narek大提獨奏會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andrew15890)時間9年前 (2017/05/30 23:23), 9年前編輯推噓4(409)
留言13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古典版首發~敬請指教XD 我只是一個業餘拉大提的小弟 有什麼指教歡迎一起聊聊XDDD 會知道他是因爲在練拉赫大提奏鳴曲在youtube聽他拉被感動到 目前還沒聽到那首比他好的版本 這次聽他來台灣死命也要從南部北上聽聽現場 目測國家音樂廳只坐3~4成 感覺好像在台灣沒說很有名 但他至少也是2011老柴大賽大提金獎得主 剛開始第一首巴哈無伴奏感覺速度有點小快 雖然他在俄國學音樂的,但是跟我所熟悉的俄國樂派濃郁風格好像不大一樣@@ 而且不知道是版本的不同還是怎樣,有些音好像不大一樣 下一首很可愛的把第二第三首順序搞混了 但是不得不佩服他還是很鎮定的拉完 上半場後兩首比較不熟就不多去評論XDD 下半場有鋼琴出來後 再加上是老柴的夜曲 那熟悉吸引人的琴聲終於現場聽到了 他的表現不像俄國樂風那麼濃稠,但又保持著很有個性的詮釋 整個技巧十分的滑順圓柔 透過不同抖音技巧的詮釋 有時抖的強有時弱 完整呈現大提自有特質的聲音 蕭氏的大提奏鳴曲也是技巧發揮的淋漓盡致 跟上個月聽Kniazev的演出完全不同風格 表現的十分圓柔柔順 安可曲的帕格尼尼完全打進我的心中 泛音精準到位而且悠揚的樂聲到家裡還在哼 只是有個小問題 這次的鋼琴伴奏聽完感覺有點跟大提音樂有點小小的分離 讓我想到 他這次的亞洲巡迴好像鋼琴伴奏都會是不同人 這樣不會影響到表現的品質嗎? 想聽聽今晚也有在現場的版友有怎樣的想法 一起聊聊XDD 謝謝各位版大指教啦X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217.1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96157818.A.8D9.html

05/31 00:29, , 1F
這場如果可以把鋼琴換一個肯勇敢敲下去的,就會是今年我最
05/31 00:29, 1F

05/31 00:29, , 2F
愛的一場演出了 XD
05/31 00:29, 2F

05/31 08:45, , 3F
鋼琴伴奏從來不只是伴,顏華容老師有提到他們只有一次Rehea
05/31 08:45, 3F

05/31 08:45, , 4F
rsal,當然這不是藉口
05/31 08:45, 4F

05/31 08:46, , 5F
鋼琴合作藝術家有很多種個性,音樂追求Harmony,倘若沒有
05/31 08:46, 5F

05/31 08:46, , 6F
溝通一味的敲,那可能成品不是更好
05/31 08:46, 6F

05/31 08:47, , 7F
由於我沒有到場,所以所謂分離問題我無法討論
05/31 08:47, 7F

05/31 09:09, , 8F
當然不是一昧的敲 XD 只是在聽他們的Shostakovich 時,常會
05/31 09:09, 8F

05/31 09:09, , 9F
感覺到一種落差,有點像是一個人已經把情緒帶上來要give me
05/31 09:09, 9F

05/31 09:09, , 10F
five,結果另一個人卻太有禮貌的先問了我可以嗎才拍下去
05/31 09:09, 10F

05/31 09:09, , 11F
去的那種落差感。
05/31 09:09, 11F
跟M大同感,整個情緒其實拉到頗熱情但是鋼琴伴奏有點膽怯的感覺XD

05/31 09:56, , 12F
覺得鋼琴的音量太小
05/31 09:56, 12F
※ 編輯: andrew15890 (114.44.217.194), 06/01/2017 01:20:20

06/10 17:47, , 13F
你業餘然後在練拉赫的奏鳴曲 太謙虛了吧~~
06/10 17:47, 13F
文章代碼(AID): #1PBOvwZP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PBOvwZP (clmusic)